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踹陈水扁老者曾被判刑 当年曾是江湖“好汉”

  踹陈水扁的老者曾被判刑 扁“疑似骨折” 国民党吁理性

  本报特约主笔 王扉

  近日来,陈水扁下台后首度出庭时被人踹屁股一事,成为岛内最热话题。陈水扁被踹后前往医院检查,竟传出疑似骨折的消息。

  称只用了六七分力

  7月21日上午,陈水扁因被控诽谤案出庭。

在他步入“台北地方法院”时,被踹了一脚。

  据岛内媒体报道,踹陈水扁的人叫苏安生,是爱国同心会的成员。苏安生说,当天9点半左右,他和五六个同伴搭乘爱国同心会的车到“台北地方检察署”。因为车子被警方阻挡,不准开过去,所以自己先下车步行过去,其他人留在车上。

  他在“台北地检署”站了5分钟左右,本来只是来看热闹,顺便表达抗议,希望陈水扁能“守法”,以后准时出庭。突然看到一辆银色汽车开到“台北地检署”门口,接着看到陈水扁下车,一副高傲的样子。他便慢慢、慢慢地朝扁靠近。当时他原本在陈水扁后方,有安全人员保护着扁,但因前方有许多记者和民众,“国安”人员忙着在前方开路。

  苏安生看前方有空隙,就像打篮球一样侧身切入,伸出右脚,用了六七分力,踹陈水扁的右边屁股。陈水扁被踹中时,回头气呼呼地瞪着他,一时间气得说不出话来。

  此时在苏安生身边的警察立即将他抓住,押送到警局。到晚上6点,警方以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将苏安生送到“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最后判他拘役3天。

  踹扁老伯曾被判刑

  据笔者了解,爱国同心会是个“深蓝”的政治团体,主张“统一”、“反台独”。会员约有500人,而且年纪偏大,都是70岁左右的老伯伯、老太太。但岛内只要有“反台独”的活动,就会有他们的身影。绿营自然痛恨他们,蓝营也刻意和他们保持距离。这让他们的处境有些尴尬。

  这位叫苏安生的老伯伯,当年也是江湖上的一条“好汉”。17岁开始混帮派,是台北“安东帮”的一员,1961年3月11日晚上,他和12位同伴,持刀杀死知名艺人唐琪17岁的弟弟,被判刑12年。出狱后做过房地产、装潢,60岁以后从事“自由业”,几乎每天上午都到爱国同心会报到,平日的休闲方式就是打篮球。

  扁不走既定路线

  陈水扁被踹后,警方对外称事出有因——陈水扁未按当初协调好的既定路线进入“台北地方法院”,且不乘坐公务车。简单地说,是陈水扁“不听招呼自改路线”造成麻烦。

  为防事态扩大,台“国安局”7月21日中午即发表新闻稿,就陈水扁遭踹一事致歉。国民党则发表声明谴责暴力,希望各界保持理性,共同推进台湾社会的和解。

  笔者认为,本来陈水扁出庭的保安问题是根本不用担心的,因为马英九“政府”不愿让他出事,怕挑起蓝绿对立,不利“执政”。陈水扁则希望蓝绿对立,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岛内有舆论分析称,“被踹事件”给扁提供了一个良机,所以从“法庭”出来后他就直奔医院,再放出个尾椎“疑似骨折”的消息。岛内有骨科医师表示,要真是骨折,陈水扁会很痛,一般人通常无法站立,需要由他人扶持。陈水扁被踹后,还能站着“应讯”好几小时,伤势应不至太严重,骨折不太可能。

  赖幸媛单挑蔡英文

  更热闹的是,“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近日单挑前“陆委会主委”、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蔡英文近日对马“政府”的两岸政策提出诸多批评,“陆委会”21日晚发出措辞强硬的新闻稿予以驳斥。这也是赖幸媛上任后,首次反击蔡英文的批评。

  新闻稿一开始就表示,近两个月“政府”推动两岸政策松绑的措施,多是过去民进党“政府”长期推动的政策,包括周末包机,大陆游客来台观光,人民币兑换等。给大陆投资上限的政策松绑,也是包括许多民进党人士在内的社会多数人的意见。

  赖幸媛原来有深绿背景,与蔡英文私交甚好,当年她在英国留学时还得到师姐蔡英文的诸多照顾,很多蓝营人士一直对她出任“陆委会主委”一职有意见。

  如今,蔡英文称“台湾主权正面临前所未有危机”,这话直刺赖幸媛的心窝,让她不得不在新闻稿中回击蔡英文,新闻稿说:“‘锁国’政策才会造成台湾战略价值削弱,台湾主体性日渐消失,以及牺牲台湾人民的利益。”

  有评论指出,蔡英文当年担任“陆委会主委”时,也曾推动两岸政策松绑。赖幸媛此时单挑蔡英文,是要凸显蔡英文在当上民进党主席后,就忘记了过去的主张。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安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