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国驻华大使: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经过数年的精心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先生就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法关系等问题在北京接受了记者专访。

  北京自申奥成功至今已有7年,而北京几乎是从申奥成功那一刻就开始了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作为一位外国驻华使节,苏和先生有机会亲自见证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所做的准备。

  “北京奥运会从筹备到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在这几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凝聚在这一筹备工作中的热情和努力,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使北京奥运趋于完美。而如今,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成功只是时间问题了!”

  法国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有着很深的渊源。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的顾拜旦先生就是法国人,巴黎也曾经在1900年和1924年两度主办奥运会。

  不论在历史上还是在现在,法国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强国,上世纪50年代以前,法国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一直居世界前列,其中在1900年曾经排在金牌榜的首位。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中期,法国的体育成绩有所下滑。不过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法国又重新进入前10的行列。近年来,法国的体育成绩呈上升趋势,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数位居中国之后列第五,悉尼与雅典奥运会则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位。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法国人自然也不会怠慢,早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首先我们看看一些数据吧,法国运动员总共305人,加上陪同人员和教练,法国代表团应该有四、五百人。他们中的一些人曾在去年或今年春天来到北京或中国参加过一些准备赛事,所以我想他们应该已经对场地和周边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大概奥运开幕前八天左右运动员们将进驻奥运村。传统上,法国队的优势项目集中在游泳、击剑、帆船、马术和柔道上,当然还有其它项目,我想到时候中国观众也能够看到法国运动员的高水平表演。”

  法国的奥运代表团从来都不缺明星。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伍中,有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分别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800米自由泳银牌和100米仰泳铜牌的“美人鱼”马诺多,有在2005年田径世锦赛上力压刘翔和约翰逊等名将夺得冠军的男子110米栏选手杜库雷,有曾经6次参加奥运会,共获得1金2银1铜的自行车运动员让妮?隆戈。苏和大使还特别向我们介绍一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法国奥运明星:

  “他是8月8日晚奥运开幕式上法国代表团的旗手,他叫托尼-艾斯坦盖,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得主,我想这次带领法国代表团走进运动场的他也定能在中国观众面前有上佳的表现。”

  苏和先生曾经在上世纪70年代出任法国驻香港副领事,上世纪80年代又任驻北京二等参赞。三次出任法国驻华外交使节的经历让他有机会见证了中国这30多年来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中法两国长期友好关系的发展。

  “自戴高乐将军决定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法中关系经历了44年的长久历史,两国关系也被打上了深刻的友谊烙印,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们应该将这种友好互利的合作关系继续保持下去,并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待法中合作关系。我将和我的工作团队一起尽最大的努力为两国人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正如苏和先生所表示的,长期以来,中法两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然而,今年早些时候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法国传递期间遭到少数人的阻挠和破坏,部分法国政府官员也发表了一些对北京奥运会不负责任的言论。一些媒体认为中法关系因此受到了影响。苏和先生表示,法国政府对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期间发生的不愉快事件表示遗憾,大多数法国人是热爱奥运和热爱中国的。谈到法国总统萨科奇最后也明确表示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苏和先生认为这一决定意义重要。

  “法国总统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身份是双重的,他不仅是法国总统,同时也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总统。这一决定是欧盟27个成员国共同的决定,我想这一决定意义非常重要,也会受到所有人的欢迎!”(崔萌)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和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