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健儿参赛规模超历届 姚明刘翔领衔上海军团

  7月25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两位中国人气最高的体育明星刘翔与姚明用上海话唠家常。 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今天上午9点,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639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这不仅是我国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也成为历届奥运会各代表团中阵容最为壮大的一个。上届雅典奥运会时,中国有407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的比赛,而北京奥运会也将是中国马术、棒球运动员首次在奥运赛场亮相。


  金牌非第一目标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2枚金牌,首次排到金牌榜第二位。而北京奥运会之前,美国媒体甚至预测,中国将超越美国登顶。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也曾表示过“力争金牌数超过雅典奥运会,也就是要超过32枚金牌”的北京奥运会目标,但昨天中国奥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重申了“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只是四个方面的目标之一,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才是首要目标。至于张海峰之前的说法,“只表达了他个人良好的愿望”。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来自射击、举重、游泳、跳水、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14个优势项目,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冲金点仍在其中。跳水“梦之队”在8个项目中有5项具备夺金实力,其他3项同样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射击队上届奥运会大揽4金,今年杜丽、朱启南和贾占波三位奥运冠军继续出战,郭文珺和费逢吉等新人也实力不俗。而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都希望“包揽”,举重、体操同样也都是“揽金大户”。

  所有保金、争金项目中,“首金”的争夺无疑是最为激烈的。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极有可能落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两个项目当中的一个。8月9日上午10时,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将展开角逐,半小时后,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拉开帷幕。女举方面,陈燮霞、杨炼和王明娟都具备夺金实力;10米气步枪则有该项目卫冕冠军杜丽和名将赵颖慧压阵。

  对于“首金”争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直言,当然希望能为代表团拿下这枚金牌,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则认为首金“可遇不可求”。

  姚明刘翔领衔上海军团

  入选奥运代表团的上海籍运动员虽然只有20人左右,数量上绝非最多,但“星级指数”却相当高,其中包括姚明、刘翔两位国际体坛巨星,雅典奥运会时两人分别在开、闭幕式担任旗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上海新一代年轻人的形象。

  另外,乒乓球项目上,曾夺得2000年奥运会男双金牌的王励勤,在拿到世界杯、世锦赛男单金牌后,“大满贯”独缺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他将参加男团、男单两项比赛,朝着自己的终极目标努力前行。

  而吴敏霞和火亮,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重要成员,将分别参加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单、双人比赛。男子重剑的王磊、女子重剑的仲维萍、现代五项选手钱震华和帆船选手徐莉佳也均为世界冠军。

  在中国射击队,小将费逢吉是新人中的最大亮点。虽然她在2002年就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但直到雅典奥运会后才成为国家队的一员。2006年世界杯赛意大利站,费逢吉再夺25米运动手枪冠军。北京奥运会上,25岁的她将和老将陈颖一起,形成这个项目的中国金牌“双保险”。

  (王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杜丽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