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文物局:欢迎国际社会援助文物灾后重建

  中新网7月25日电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在今天举行的地震中文物受损及灾后保护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文物灾后重建对国际援助表示欢迎、感谢,将积极协调,搭建联系的桥梁,并做好接受国外援助的项目储备工作。

  张柏说,这次大地震之后,确确实实震惊了世界,在文物行业里面,包括国内的,也包括国外的,特别关心文物受损情况,有很多世界组织、世界的同行们,那一段时间都在打听损失情况,同时他们也都纷纷要求要来援助。
比如法国、世界银行、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等等,还有一些国家的博物馆考古研究机构都是这样做的。

  张柏举例说,正好在这个时间在巴黎召开了世界博协咨询委员会大会,中国的代表团在大会上向咨询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介绍了灾区文物受损情况,引起了当时与会代表很强烈的反响。

  张柏说,总体来讲,外面对我们的援助,或者是他们现在所表示的,我们是欢迎、感谢,并积极协调,而且要搭建联系的桥梁,并做好接受国外援助的项目储备工作。具体的细节由援助方和受援助方直接沟通商定,现在这些工作都在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