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全国共接收地震捐赠超580亿元人民币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张崇防 赖臻)中国民政部官员25日告诉中外记者,截至7月20日12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地震捐赠款物总计580.93亿元人民币,其中到账捐款492.91亿元,物资折价85.10亿元。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说,已向灾区拨付捐赠款物合计221.4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0日,中国政府共接收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几十个国际组织及大量国际友人实际到账捐赠款物31.37亿元,其中接收捐款19.69亿元,物资折价11.68亿元。

  捐赠物资中包括104个国家和地区及多个国际组织的820多批(次)援助物资,种类涵盖帐篷、毛毯、被褥、垫子、矿泉水、睡袋、食品等生活类物资,以及药品、医疗器械、通讯器材及抢险救灾器材等。

  这位官员介绍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来自11个国家的4支救援队(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新加坡)和9个医疗队(英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古巴、德国、印尼、巴基斯坦)在四川灾区开展了救援行动,部分慈善组织和外国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抗震救灾行动。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接收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救灾援助。”王振耀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