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力推“造福工程” 5年内将搬迁38万贫困群众

  新华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涂洪长)记者从25日召开的福建省“造福工程”现场会获悉,该省实施14年的“造福工程”将加大力度,今后5年全省计划搬迁38万贫困群众。

  据福建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介绍,从2008年至2012年,福建省的“造福工程”将完成38万人的搬迁。
搬迁对象包括居住在生产生活条件恶劣、解决通电和通路等难度较大、20户以下的偏僻自然村的农民,零星分散居住在中等程度以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农民,以及少数居住在自然保护区内的农村贫困群众。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表示,福建省自1994年开始实施“造福工程”以来,全省累计搬迁了38万人,整体搬迁了4289个自然村,大致相当于一个县,取得了显著成效。事实表明“造福工程”不仅仅是扶贫济困的有效措施,而且是推进城镇化、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

  福建省农办主任张立先表示,福建今年大幅度增加了“造福工程”的搬迁指标和财政补助资金,搬迁任务由去年的2.5万人增加到6万人,补助标准由每人1500元增加到2500元,省财政为此安排专项经费1.63亿元。张立先说,福建省的“造福工程”今后将实行新的搬迁思路,尽可能将群众搬迁到大的集镇、中心村和工业园区周边,以更好地解决搬迁群众的生活出路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