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临时故障不影响安全使用(图)

  7月19日,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等三条线路试运营开通。地铁10号线是连接北京东部和北部的一条重要轨道线路,一期全长25公里。图为地铁10号线首次运行中车上乘客井然有序。中新社发张双双 摄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赖臻)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25日表示,北京目前有多条地铁线处于试运行阶段,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小故障,但是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自7月20日起,北京采取了一系列的交通管理措施,尽管地面交通井然有序,但是造成地铁客流量大幅增加,换乘过程中还有拥堵的情况发生。


  周正宇介绍说,目前,五号线平均日客流在50万人次,新开通的10号线客流量达到了40万人次。大客流量首先对换乘站的冲击较大,这些问题在建造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上较为突出,当时的换乘空间设计上没有这么大客流量的考虑,但是在新建的换乘站中,因人行通道加大了,所以能够适应现有的客流。

  周正宇并不否认拥挤的另一个原因是来自地铁的临时故障。他说,遇到这种情况,相关部门会及时启动预案,在站厅和地面都采取限流的措施,主要是减少站台的客流量,把客流分层、分级进行分流疏导,缓解站台上客流的拥挤。

  周正宇表示,按照新线运行的规定,本月19日开通的3条新地铁线,需要试运行1年进行磨合和完善。同时,一号线、二号线这几年进行大规模的改造,现在的信号系统、车辆、电力系统都是更新的设备,相当于也是两条新线,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小的故障。

  周正宇认为,这些故障会影响到列车正常的运行,也有可能造成间隔时间增大,但是对安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他希望广大的乘客能理解新线运行的特点,出现一些情况后能积极配合,听从站务人员的引导。

  16日早高峰,地铁2号线移动闭塞信号系统发生故障,在更替旧信号系统过程中,行车间隔加大,导致在这一时段乘坐该线路的乘客出现滞留现象。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新的信号系统仍在进一步磨合中,出现这样的情况请乘客谅解。

  18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站内照明系统出现故障,导致5号线全线多站被封站和限流,至少千余名旅客滞留站外。1个小时后,各站陆续恢复正常运行。

  19日上午9时30分,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同时在北土城站举行了开通仪式。下午2时,除奥运支线外,10号线和机场线开站迎接首批市民。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截至下午6时,10号线运客5万余人次。

  19日是北京三条新地铁开通之日,记者在体验机场快轨时,往返途中均遇到快轨发生故障的情况。有关方面表示,试运营期间发生一些小故障很正常,不会影响到快轨在奥运期间的运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