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开村 超级媒体大战打响(组图)

  7月25日,志愿者在北京奥运会绿色家园媒体村前提供服务。当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开村,开始迎接参加奥运会报道的媒体工作人员。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北京奥运会媒体村25日正式开村,以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人性化的配套设施迎接陆续到来的各国记者。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为注册媒体提供了两个媒体村,分别是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的绿色家园媒体村,和可徒步到达“鸟巢”“水立方”等奥运核心场馆群及主新闻中心、国际电视广播中心的汇园公寓。

  “这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单体媒体村,参照三星级酒店标准建设,住宿服务团队是锦江集团、香格里拉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媒体村运行团队主任赵津芳对记者说,“赛时这里将接待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媒体机构的注册媒体人员6000名,主要来自美国广播公司(NBC)、北京奥林匹克转播公司(BOB)、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机构。”

  新华社报道团25日入驻北京奥运会媒体村,位于主新闻中心2楼的新华社前方发稿中心同日开始正式运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通讯社和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新华社报道团成员达284人,人数在所有媒体中居第三位。新华网胡孝乾摄

  新华社报道团25日入驻北京奥运会媒体村,位于主新闻中心2楼的新华社前方发稿中心同日开始正式运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通讯社和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新华社报道团成员达284人,人数在所有媒体中居第三位。

  北京时间7月25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开村。这是新华网记者抵达北京“绿色家园”媒体村。

  25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村正式开放,迎接全球记者,标志着奥运会“新闻大战”的启幕。

  神秘的东方沃土,全球的体育盛会,两者的结合令北京奥运会那样与众不同、动人心弦。8月的北京点燃了全世界媒体的热情,许多媒体创造了各自奥运报道规模的历史之最。

  中国兑现奥运申办承诺,以开放的姿态应对全球采访奥运会记者,不仅按照奥运会惯例给外国记者来华采访携带采访设备入境和简化签证程序提供便利,而且修改完善了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北京奥运会新闻竞争,将是在中国开放进程中一场壮观的全球“媒体大战”。》》详细点击

  7月25日,媒体记者进驻媒体村。当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开村。 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7月25日,媒体记者在媒体村办理入住手续。当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开村。 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我和你做的事情一样,对不起,对不起,我在忙着呢!”半岛电视台驻华记者伊扎特接听本报记者电话时只短短几句话就立即挂掉,和往日能说会道的作风大有不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国的记者就像上紧了发条的钟表,媒体间的角力悄然展开。

  7月8日,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MPC)启用。主新闻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新落成的国家会议中心配套设施内,与“鸟巢”、“水立方”等场馆近在咫尺,与奥运村、媒体村等也相距不远,水平交通和垂直通行便利,四层空间布局合理,为媒体采访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图为北京奥运MPC外观。新华网陈竞超摄

  中外的新媒体都在努力为全球观众奉献一场奥运资讯的盛宴,一场不见硝烟的暗战正在悄然进行着。而近期各大互联网公司相继高投入签约央视网获得奥运开闭幕式以及赛事视频转播权,更是将这场战争的范围全面扩大,新媒体奥运报道战争全面打响。


  从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开始,外国媒体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就一直不断。如今,北京奥运会已进入“读秒”阶段,各路媒体大军在奥运赛前是如何“排兵布阵”的,本报记者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采访。

  “湖广熟,天下足。”产粮大省湖南能为中国的粮食安全作出怎样的贡献?在备战奥运的前夕,中外记者不仅关注奥运会,还善于抓住每一次提问的机会“刺探”中国国情。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提供的一组数字让在座的境内外记者眼睛一亮:湖南省稻谷产量居中国首位,用占全国3%的耕地生产了占全国6%的粮食,每年向世界提供商品粮100多亿斤;袁隆平杂交水稻已累计增产粮食一万多亿斤,每年增产的粮食可多养活7000万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