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银监局否认“深圳不良房贷过千亿”传言

  新华网深圳7月25日电(记者彭勇)针对外界“深圳不良房贷过千亿”的说法,深圳银监局25日回应:截至今年6月末,深圳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余额为13.85亿元人民币,风险处于可控状态,而购房者断供是极少数现象。


  深圳银监局局长刘元说,截至今年6月末,深圳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98.72亿元。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不良贷款余额为13.85亿元,比年初减少0.73亿元;不良贷款率0.63%,比年初下降0.02%。按更审慎标准统计(逾期90天以上贷款对应的全部贷款余额),不良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比年初增加2.11亿元;不良贷款率0.79%,比年初上升0.11%。

  深圳银监局根据日常监管和监测认为,深圳银行业个人房贷业务目前尚处于正常状态,风险可以有效控制,商业银行风险控制有力,不至于出现系统性风险。

  针对购房者断供现象,刘元表示,深圳房价下跌幅度较大,负资产现象增加,个别投资者被迫放弃增值条件欠佳的房产,出现了断供。但并非所有负资产客户都选择断供,负资产与断供不能直接画等号,很多购房者尤其是自住购房者,即便房产成为负资产,鉴于自住房产属生活必需品以及对个人信用记录影响等诸多因素,一般不会轻易断供。

  刘元说,2008年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房价跌幅较深,直接影响银行信贷资金的安全。深圳银监局一直高度关注,年初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控风险:多次召集商业银行行长开会,提示风险,强调依法合规经营;对房地产贷款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商业银行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组织商业银行进行压力测试,对未来房价下跌可能导致的各种潜在风险形成专门预案;专门成立“房地产风险监测小组”,对深圳楼市的变化趋势及银行房贷风险保持长期关注;针对商业银行已经形成的断供房贷进行专项检查,逐笔逐户了解情况和原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