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举办首届乌苏啤酒节(组图)

首届乌苏啤酒节盛大开幕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25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张雷 孙涛) 新疆首届乌苏啤酒节今天在新疆乌苏市第一中学运动场盛大开幕。

  新疆乌苏市地处天山北麓,准格尔盆地西南缘,居伊犁、塔城、阿勒泰三区之要津,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商贾纷拥之地。红色的番茄种植基地、金色的小麦基地、白色的棉花基地、绿色蔬菜瓜果基地、优质奶牛基地,形成了乌苏“四区一线”农业区域产业化格局;煤电、煤化工、石油化工基地,形成了乌苏现代化工业经济格局。“农业稳市、工业强市、科教兴市”战略翻开了乌苏新的一页。乌苏市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市等荣誉称号,昭示着乌苏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累累硕果。

焰火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乌苏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与人文优势,孕育了乌苏啤酒独特的纯香。乌苏啤酒自1986年建厂以来,先后收购了伊宁、卢云堡、吉尔吉斯、哈密、沙湾啤酒厂,牵手四川蓝剑,与新疆啤酒(集团)联合,引进世界啤酒五强之一的嘉士伯,从一个年产5000吨的县办小企业发展成为拥有11家子公司、年销售收入9亿元、利税3亿元的现代化大型企业,并成为全国啤酒行业15强之一。经过20余年的艰苦奋斗,乌苏啤酒已成为奋发图强新乌苏的一张城市名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讲话

  今天的乌苏市第一中学运动场彩旗飘扬、锣鼓震天,近万名游客与乌苏市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疆首届乌苏啤酒节盛大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新疆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王建新,新疆乌苏市市委书记张岩,新疆乌苏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国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新疆首届乌苏啤酒节。

  上午11时,新疆首届乌苏啤酒节盛大的开幕式正式开始,身着盛装的乌苏啤酒形象大使为现场观众展示了首届乌苏啤酒节节旗、节徽,并放飞代表着2008年的2008只和平鸽,点燃欢笑的焰火,现场观众热情洋溢,活动现场气氛逐步达到高潮。随后,参加啤酒节的嘉宾用金钥匙打开啤酒之都的城门,乌苏啤酒退休老员工用王者之斧开启奥运幸运啤酒,刚刚出厂的乌苏啤酒带着纯香洒向现场每一位观众,不一会开幕式现场就被阵阵啤酒纯香笼罩。之后,豪气震天的威风锣鼓表演、代表乌苏市特色的10辆装饰一新的花车巡游、老年秧歌队、老年太极表演、热血沸腾的摩托车特技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盛大的活动场面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一张张笑容写在幸福的乌苏市市民的脸上。

看,这是纯正的乌苏啤酒

  “欢庆热烈、彰显特色、促进发展”是首届乌苏啤酒文化节的活动理念,在乌苏啤酒的故乡新疆乌苏市举办规模宏大、开放有序、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创新安全的集经贸、旅游和文化于一体、全体乌苏市民广泛参与的啤酒文化盛会,一直是乌苏人民多年来的愿望。乌苏市市委书记张岩说:首届乌苏啤酒节的举办,将坚持共生互赢、服务经济的方针,着眼于深入发掘乌苏啤酒所蕴含的丰富人文内涵,推进啤酒文化产业发展,扩大乌苏啤酒的影响力;着眼于突出乌苏啤酒故乡、新疆第一啤酒名城的定位,努力打造浪漫啤酒之都的城市名片,进一步提高乌苏的知名度,使参加活动的疆内外来宾进一步领略乌苏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浓郁的现代气息,对乌苏又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进而举全社会之力,以实际行动推进乌苏啤酒产业的发展,共铸乌苏新辉煌。


  前来参加首届乌苏啤酒节活动的乌苏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乌苏啤酒是乌苏人的骄傲,之前的啤酒节都是在乌鲁木齐举行,乌苏啤酒的故乡却没有机会举办属于自己的啤酒节。现在好了,在乌苏市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我们乌苏市民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啤酒节。另外据我所知,目前我们国家只有青岛啤酒节、哈尔滨啤酒节,我们乌苏是第三个举办啤酒节的城市,希望通过乌苏啤酒节的举办,可以更好的宣传乌苏,让更多人了解乌苏、了解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