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与澳官员学者进行交流

  新华社堪培拉7月25日电(记者江亚平)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5日与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联邦议员和专家学者分别举行了座谈和交流。澳方对这种交流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直接交流。


  在与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多元文化部多元文化和土著居民局局长马尼基斯等官员会谈时,藏学家代表团向他们介绍了西藏今昔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中央政府对西藏教育的重视以及对文化的保护。

  代表团团长、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教授说,1951年前,西藏没有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学校,能享受教育的少年儿童不到2%,而现在的青少年入学率已达到98%。现在西藏自治区内有大中小学共1000多所,其中包括6所大学。中央政府除了对西藏的文化采取特殊政策进行保护外,还对其他少数民族的文化也给予了特殊的政策。中央和西藏自治区政府还特别鼓励年轻人学习藏语。在西藏的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互助。

  马尼斯基在会谈中表示,这次会谈使他得到了许多有益的信息,他们所从事的多元文化工作与中国政府所致力于的保护多元文化事业是一致的。他还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直接交流与接触。

  澳大利亚参议员汉弗莱斯在会见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时,着重询问了西藏寺庙受保护的情况。喜饶尼玛高兴地介绍说,现在西藏境内有大小寺庙1700多所,僧人4.6万多人。按人口比例来说,相当于澳大利亚2100万人口中,有30万神职人员。汉弗莱斯说,他感到这种交谈很有成效,富有积极成果,澄清了许多问题,有助于他们对西藏问题的进一步了解。

  澳大利亚外交部北亚司副司长格兰特·杜勒等官员会见藏学家代表团时,担心“3·14”事件后中央政府可能改变对西藏的政策。对此,喜饶尼玛说,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民族政策以及对西藏经济建设的支持是不会改变的。参与西藏等地暴力事件的人只是极少数人,这些人的暴力行为决不会改变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既定政策。达赖集团企图利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机会制造事端,吸引西方人的眼球,达到西藏问题国际化的目的,他们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杜勒在会谈中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一贯认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中国政府与达赖私人代表举行的接触商谈能取得积极成果。

  此外,藏学家代表团还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研究学院院长伍格瑞等学者就西藏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由喜饶尼玛、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胡岩、西藏大学副校长强俄巴·次央等6人组成。他们于23日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然后前往新西兰继续访问。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