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非法营运车辆被指涉黑 车主报复政府堵干道

  部分非法营运“涉黑涉恶”

  今日起两个月内全市进行交通大整治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陈毅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交通违章高居不下,是这次创文省检中交通方面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我市交通管理是一个薄弱环节。

”昨日在市综治办和市创建办联合召开的“整治交通秩序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要求用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全市交通大整治,力争交通秩序有明显改善。

  不交罚款看宣传片

  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桂芳在昨日的大会上介绍,广州目前交通违法行为最常见的是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跨护栏等。

  对此,张书记要求执法交警执罚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对拒不交罚款的,要强制违法者观看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片;对既不交罚款也不愿观看警示电视的,由民警检查其有效身份证件,有工作单位的一律将其违法情况如实抄告工作单位;对拒不交纳罚款、拒不接受教育、拒不出示有效证件,并采取恶意谩骂、推搡、踢打等手段阻挠民警执行公务的,按《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其他相关法律进行严肃处理。

  泥头车“内外勾结”

  “泥头车问题的根本在于有人内外勾结,收了钱、吃了饭、拿了东西,如何去查?中信广场对面军体院工地,泥头车把一条天河北路都搞成黄色的了!”张书记在会上严肃指出,整治行动中要严查泥头车违法,并对建设工地、用车单位一起抓。

  一旦发现建设工地、用车单位使用非法泥头车的,除了按有关规定的处罚上限予以罚款之外,还要追究建筑工地、用车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泥头车全面安装GPS定位系统工作。

  非法营运挤压中小巴

  据调查,目前已开通的50多条公交中小巴线路中,至少有30条线路受到非法营运车辆的挤压。一些地方的非法营运车辆,有的是“涉黑势力”开办的,有的是“涉恶团伙”控制的,有的是当地干部保护纵容的,更有干部、保安直接参与其中。

  非法营运冲击中小巴大部分属有组织行为,如围困中小巴车辆,或在路面故意阻碍运行中的公交车辆,更有部分非法营运车主采用砸石头、恐吓等手段,威胁公交司机及站长。今年年初,新市萧岗地区就发生因交委组织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非法营运车主故意用私家车将道路堵塞,造成420、427线路中断运营近5小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