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期间不限制外来人员进京 需随身携带身份证

  (记者 黄颖实习生池文容)市民潘秋想在奥运会期间带着家人去北京游玩,但是听说奥运会前夕北京的住宿比较紧张,北京已经开始实行机动车分单双号上路行驶,担心此时去北京旅游不方便。记者致电北京市旅游局和北京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奥运会期间,北京三星级以下酒店住房仍比较充裕,旅游专用车不受机动车分单双号上路限制。
同时,南宁部分旅行社仍然推出北京游线路。

  奥运期间不限制外来人员进京

  潘秋很想知道,北京是不是在奥运会期间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北京的人数。就此,北京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说,他们目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文件,现在只要是游客愿意来,北京都欢迎。工作人员还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住房和交通虽会面临一定的挑战和压力,但北京针对这些情况已作好了应对的准备,游客尽可放心游玩。

  那么,外来游客进京需要注意些什么?工作人员表示,在下飞机时机场工作人员会进行安全检查,游客要随身携带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三星级以下酒店较充裕需预定

  住宿是游客外出时最为关心的问题,现在北京的住宿情况怎样?房价贵不贵?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期间北京地区住宿单位达到5892家,客房总量可达33.6万间,床位数达到66万多张,其中星级饭店达到了815家,可提供13万个房间,4978家社会旅馆中也有707家经改造评审后达到奥运服务标准。也就是说游客奥运期间来北京,住宿完全没问题。

  而对于市民关心的酒店房价问题,北京某国际旅行社的侯经理说,目前北京酒店房价变动较大的是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住房。如北京三环以内挂牌三星级以上的酒店标准房约为1000元一天,比原价翻了两倍多。三星级以下的酒店房价变动不大,标准房价格一天大约在400元—800元之间。而靠近奥运场馆的挂牌三星级酒店标准房约为1500元—1600元一天,四星级以上酒店的标准房约为2300元—2400元一天。因为靠近奥运场馆的酒店大多接待外宾,所以目前这个区域内的三星级以上酒店已经无法预定。但侯经理也表示游客不必过于担心,三星级以下的客房还是较为充裕。为了保险起见,游客提前预定为好。

  旅游车不受机动车分号限制

  据了解,北京将从7月20日至9月20日实行机动车分单双号上路行驶,即北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以减少每天的交通流量。不过,旅游专用车不受此限制。

  与此同时,北京商务局下发通知,北京市82家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场开门营业时间一律推迟至上午10时,晚上关门时间也会适当延长。上述商场包含超市的,超市卖场营业时间不受此规定限制。营业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超市、大卖场,以及营业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下的商场营业时间也都不受此规定限制。游客应把握好时间,以便进行购物。

  南宁部分旅社仍设北京游线路

  南宁的旅行社现在还开设有北京游的线路吗?

  记者在走访南宁多家旅行社时了解到,一些旅行社在近期将会取消常规的北京游路线。广西某国际旅行社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李兰表示,他们将在7月26日取消常规北京双飞游路线。因为8月份北京的酒店住房房价较高,而且预定比较难,所以决定取消。她提醒仍想前往北京旅游的市民,因个人较难预定到住房,最好跟团旅行,而且应趁早到相应的旅行社报名。

  而部分旅行社仍继续推出北京奥运游线路。比如“亲子观光”北京奥运游线路,游客可携带小孩一起去北京看一场奥运比赛,同时游览故宫、天安门、万里长城等著名景点;而一些旅行社则推出北京奥运六日游线路,内容包括参观奥运场馆、参加奥运主题活动和游览北京著名景点。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