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创历史记录 十大名将落选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刘旭辉)昨天,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1099人的代表团人数以及639名参赛运动员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代表团也是本届奥运会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代表团团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

  中国军团有四个特点

  据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介绍,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有4个特点:第一是规模大,这次中国代表团由1099人组成,其中包括639名运动员,是规模最大的一次;第二是参赛项目最全,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所有28个大项、38个小项的争夺,是参加项目最全的一次;第三,覆盖面最广,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解放军、火车头体协和前卫体协的运动员都将参赛;第四,代表团中外教人数是最多的一届,共有外籍教练员38人,分别来自德国等16个国家,涉及棒球等17个大项。


  对于创多项纪录的庞大阵容,崔大林表示,“参赛人数多、项目多主要是因为中国是东道主,一些球类项目和小项都直接获得了参赛资格。但这并不代表中国代表团实力上有多么强大。我们需要分析自我实力,中国运动员和教练都很努力,但雅典奥运会之后各国水平提升也都很快,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郭晶晶等为三朝元老

  在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更多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介绍,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是24.4岁,在639名运动员中有165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有37名选手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另外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射击运动员谭宗亮和篮球运动员李楠则已经连续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三届奥运会。

  刘翔姚明等庄严宣誓

  这次的中国奥运军团成立大会和以往有明显不同,增加了宣誓。包括刘翔、姚明和许多奥运冠军在内的运动员,身穿佩戴国徽的奥运队服,面对一面巨大的国旗高唱国歌,然后在刘鹏的带领下向祖国和人民庄严宣誓:“为了祖国的荣誉,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友爱,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坚决反对兴奋剂,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奥运阵容犹抱琵琶

  虽然中国代表团已经宣告成立,但具体人员名单并没有在昨天大会上公布。崔大林介绍,名单没有公布主要是因为有个别小项的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们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等待国际单项协会确认最后的名单。因此在一些小项上,我们还要等待消息,最后核实。”

  事实上,各队伍已经陆续公布了最终的奥运会阵容。在最后几个尚未公布名单的队伍中,举重队是最受关注的了。昨天,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后透露,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女子48公斤级世锦赛冠军杨炼都落选了本次奥运会阵容。

  此外,昨天,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包括男排、女排和沙排。最引人注目的是女排名单,在自由人的位置上,主帅陈忠和还是选择了老将张娜而放弃了年轻的张娴。

  阵容分析

  >>中国运动员之最


  最高的男运动员:中国男篮中锋姚明,身高2.26米。最高的女运动员:中国女排副攻手赵蕊蕊,身高1.97米。最低的女运动员: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李珊珊,身高1.40米。最低的男运动员: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火亮,身高1.50米。年纪最大的男运动员: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曲日东,40岁。年纪最大的女运动员:中国女子柔道运动员冼东妹,33岁。

  >>十大落选名将

  姓名 项目

  田亮 跳水

  张国政举重

  邢慧娜田径

  陶璐娜射击

  朱琳 羽毛球

  滕海滨体操

  罗微 跆拳道

  胡佳 跳水

  吴美锦举重

  张山 射击

  >>十大新秀

  姓名 项目

  郭跃 乒乓球

  陈金 羽毛球

  陈若琳跳水

  廖辉 举重

  杨伊琳体操

  郭文珺射击

  吴静钰跆拳道

  薛明 排球

  华天 马术

  郭爽 自行车

  >>十大黑马

  姓名 项目

  庞伟 射击

  卢兰 羽毛球

  江钰源体操

  龙清泉举重

  王娇 摔跤

  舒俊榕/胡明海皮划艇

  刘虹 田径

  田佳/王洁沙排

  雷声 击剑

  任成远/刘颖 山地自行车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郭晶晶 |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