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代表团将入住奥运村 居住区设宗教服务中心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美国代表团先遣组已经入住奥运村,并完成所有注册工作。”昨天,针对有关美国“梦八队”可能不住奥运村的传言,奥运村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邓亚萍表示,目前得到的数据和信息表明,美国代表团所有人员都入住奥运村。


  没有人提出不住奥运村

  据了解,北京奥运村已于20日预开村,将于27日正式开村,目前已有46个代表团先遣组约150人入住。针对有关美国“梦八队”可能不住奥运村的传言,邓亚萍表示,美国代表团所有人员都将入住奥运村。

  邓亚萍介绍,北京奥运村共有42座公寓楼,将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技术手册规定来分配房间,每套房间不得超过8人,“奥运村所有的房间都已经分配给了各个代表团,包括美国代表团和俄罗斯代表团。”从住房分配数据来看,没有人提出不住奥运村。

  根据美国奥委会最新公布的名单,美国奥运代表团由120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596名。除男子曲棍球和男女手球外,美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他所有项目的比赛。其中,美国女子曲棍球队是自1996年以来首次晋级奥运会,棒球队也是8年来首次参加。

  居住区设宗教服务中心

  为了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对不同宗教信仰的需求,奥运村里设有宗教服务中心。中心内分为5个70到100平方米的区域,分别为基督教、天主教、佛教、伊斯兰教以及印度教提供了单独的宗教活动场所。

  邓亚萍介绍,宗教服务中心由国家宗教局和北京宗教局共同负责筹备,所以非常专业。数十名志愿者将在中心为运动员提供宗教服务。此外,奥运村“村民”还得到北京所有宗教场所的地理位置和简单介绍的相关资料。

  综合诊所24小时免费

  邓亚萍透露,奥运会期间,奥运村综合诊所将全天24小时免费为运动员和官员提供诊疗服务。

  为展示中国传统的中医文化,诊所还将提供中医按摩、针灸等免费服务。此外,综合诊所专门开设了心理医学科,由中国著名的北京协和医院心理科大夫为“村民”提供心理医学诊疗和咨询服务。

  奥运村综合诊所心理科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魏镜教授说,在7月27日到9月20日期间,心理医生每天将于8:00到23:00为“村民”提供专业的心理抚慰、引导,使其舒缓和释放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