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玻璃球大小冰雹突袭合肥 瞬时刮起10级大风(图)

散落在草丛里的冰雹 孙庆荣/摄

冰雹粒挺大 王再文/摄

  昨天约15时起,强对流回波从西向东掠过合肥地区,造成肥西出现10级左右瞬时大风。随后,合肥市包河工业区、滨湖新区下起了冰雹。

  冰雹来得很突然

  “冰雹来临前,空气中一丝风也没有,只见乌云从巢湖上空向合肥方向压过来!”合肥市四十六中教师袁长波当时正在该校新校区上班,他亲眼目睹了“黑云压城”的一幕,“当乌云压到滨湖新区上空时,突然狂风大作,狂风卷起地面上的尘土扑面而来,吹得人睁不开眼睛,也使得天空更加昏暗。

狂风中,豆大的雨点砸向地面,砸向教学楼的玻璃窗……”袁老师说,接下来就下起了冰雹,这些冰雹像小孩玩的玻璃球在地上滚动。“我立刻拨通手机中存储的"0551—2639488"这个热线号码,向你们报料!”

  当冰雹袭来的时候,包河区骆岗街道文化站站长孙庆荣正在办公室,她听到办公室的窗玻璃被敲得“乒乒”直响,跑出门一看,发现草地上已经落满了珍珠般的冰雹。于是,她赶紧拿出照相机,将眼前的自然现象拍摄下来,并在最短时间内将照片传给了本报记者。安凯股份公司工会的王再文也给本报发来她拍摄的照片。

  这场冰雹大约持续了5、6分钟,可谓“来去匆匆”。很快,散落在地面上的冰雹便化掉了!昨天17时许,记者赶到滨湖新区采访时,天空已经放晴,湿漉漉的地面上已经不见冰雹的踪影。

  可能会卷土重来

  合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约15时左右,强对流回波在肥西县出现,造成该地区出现瞬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当地气象站监测,最大风速超过20米/秒,约10级左右。之后,强对流回波造成滨湖新区及包河工业区等局部地区下起了冰雹。

  合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冰雹在合肥并不罕见,“算上三县,几乎每年都有发生。”据介绍,冰雹是强对流天气的一种,主要发生在夏季。“夏季强盛厚实的积雨云多,如果其厚度、顶部温度、上升气流速度达到一定条件,就可以产生冰雹。”但由于形成冰雹的条件非常苛刻,一般下冰雹的时间都很短,只有几分钟到半小时,且区域很小。

  发现合肥南部有强对流回波发生后,合肥气象台通过短信通知部分市民注意雷雨、大风等天气,并于16时左右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提醒大家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幸运的是,强对流回波逐渐开始减弱,到18时基本消退。合肥气象台表示,在这次强对流天气中,暂未接到人员或单位受灾报告。

  不过强对流回波随时可能卷土重来。省气象台预报,25日到27日,我省北部多雷阵雨天气,南部局部地区午后也有短时雷阵雨。另据预报,今天江淮之间最高温度可达36℃,江南可达38℃。(王兵记者项磊张洪金)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同城报道:

  安徽商报:合肥暴雨后再下冰雹 足有玻璃球大小

              安徽亳州连降暴雨 43万人受灾

              淮河干流出现今年第2次超警洪水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孙庆荣 | 王再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