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航客机机腹出现破洞 专家怀疑发生爆炸(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一架从伦敦飞往墨尔本的航班7月25日经历空中惊魂,在半空中机身腹部突然出现3米的大洞,被迫在马尼拉紧急着陆。

澳航客机机腹出现破洞

  ***一声巨响

  据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这架波音747客机载有346名乘客,有19名机组人员,从伦敦飞往墨尔本,途中经停香港。在离开香港1小时后,只听一声巨响,飞机机舱顿时失压,从万米高空骤降6000多米。

氧气罩落下

  英国乘客德布拉说,当时只听一声恐怖的巨响,“狂风夹杂着碎片飞进一等舱里”,乘客一片骚动,急忙带上氧气罩。她说:“报纸和好像天花板之类的东西从我面前飞过,我们不知道飞机发生了什么事。过了一会,大家安静下来,一片死寂。”

  57岁的乘客拉伊利说,这声巨响就像“轮胎爆胎一样,但更为猛烈”。

  ***机腹大洞

  墨尔本乘客凯恩说:“从机翼到机身底部有一个两三米的大洞,行李都漏了出来,因此可能有一些行李丢失。


  澳大利亚乘客麦克莱门茨表示:“我们当时正飞离香港,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阵风立即飞进机舱,将空气吹走,氧气罩立即落了下来,我们立即带上。”他表示,机组人员表现的非常好,让大家保持平静,控制了局势。

  也有其他乘客说,在飞行途中,一扇门突然爆裂。

  ***紧急迫降

  在飞行人员的努力下,当地时间上午11时15分左右,飞机在菲律宾马尼拉平安着陆,所有乘客与机组人员安全脱险。马尼拉机场官员利马告诉当地广播电台说,一些乘客出现呕吐情况,“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当时非常害怕”。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狄克逊说,在氧气罩落了后,飞行员执行了紧急程序。346名乘客和19名机组人员全部正常登陆,没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受伤的报告。一名乘客说,飞行员表现得“令人惊叹”,控制住了飞机。

  当机组人员走下飞机,所有人都为他们鼓掌喝彩,当飞行员走下舷梯,又是一阵掌声雷动。澳大利亚乘客麦克莱门茨说:“飞行员对我们说,"看,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机身一侧有一个洞,机舱失压,我们不得不降落。”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狄克逊也表示,初步检查发现,机身出现一个洞。他表示:“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和民航安全局已经接到事故报告,澳洲航空公司也向马尼拉派出了自己的工程师。澳航为所有乘客安排了食宿,并安排他们转乘其他航班。”

  ***事故原因

  对于事故原因,有专家认为,可能是行李舱发生炸弹爆炸所致。英国《每日邮报》称,一家航空杂志的安全编辑利尔茅斯表示,行李箱里可能有某种爆炸装置,否则那里不该有洞。

  不过,他表示,也可能有其他原因。英国《泰晤士报》称,飞机的一扇门在半空中突然爆裂,将机身撕裂出一个大洞。

  乘客德布拉说,在飞机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20分钟后,她就听到那扇门附近传出一声巨响,可能正是这最终导致后来事故的发生。(王辉)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