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瓮安事件原因基本查清 黑势力胁迫教唆群众上访

  瓮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黑除恶”阶段工作情况

  基本查清“6·28”事件发生原因

  一批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金黔在线讯7月25日下午,瓮安县公安局局长庞鸿在瓮安县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止7月24日18时,公安机关已基本查清了“6·28”事件发生的原因,查获瓮安“6·28”事件涉案人员317人,其中黑恶势力成员111人。

刑事拘留95人,其中黑恶势力成员31人。逮捕54人,其中已逮捕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玉山帮”主要头目及骨干韩波、卢宝林等30人,其他报捕的犯罪嫌疑人正在检察机关审理批捕中。

  新闻发布会通报,瓮安县“6·28”打、砸、抢、烧事件发生后,为了迅速查清事件真相和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瓮安县成立了“打黑除恶”领导小组,拟定了“打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打黑除恶专业队,全力开展侦查调查工作。通过紧张、努力的工作,“打黑除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一是基本查清了成绍田、李文祥、陈茂奎、张世忠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涉嫌策划、组织、煽动、教唆他人并直接参与聚众上访游行和打、砸、抢、烧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事实;

  二是初步查清了黑恶势力成员涉嫌煽动、胁迫、教唆他人实施并直接参与打、砸、抢、烧犯罪活动的事实;

  三是基本查清了涉嫌参与“6·28”打、砸、抢、烧重点人员的违法犯罪事实;

  四是基本查清了“6·28”事件发生的原因;

  五是查清了李树芬的死因,顺利举行李树芬第三次尸检报告家属告知会及公布会;

  六是查清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玉山帮”主要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组织体系及部分犯罪行为。一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的犯罪嫌疑人正被移送检察机关批捕起诉。

  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加大侦查追捕力度,加紧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对已掌握的犯罪事实进一步调查取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追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彻底查清黑恶势力组织体系及其违法犯罪事实,坚决依法追究策划、组织、煽动、教唆、胁迫、参与“6-28”打、砸、抢、烧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涉黑恶犯罪,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社会毒瘤,为瓮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