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拉季奇没情人也没被出卖 全是西方“反间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被捕后,他逃亡期间的生活细节成为公众最关注的话题。7月24日,曾一度被认为是卡拉季奇“神秘情人”的米拉·达姆贾诺维出面否认了这种关系。而卡拉季奇也否认了他是被人出卖的说法,坚信没有“告密者”。


  米拉:他只是良师益友

  现年53岁的米拉?达姆贾诺维离异没有工作,她所认识的卡拉季奇就是德拉甘·达比奇医生。她对记者说:“我与卡拉季奇之间从未有过情人关系。”

  针对附近居民声称曾见到他们二人手牵手在一起的说法,米拉说:“我一直对替代性精神疗法很感兴趣,他是我的良师益友……有人说我们曾经手挽手在一起,那么他们有照片吗?有的话为什么不拿出来?还有人看见我们拥抱过,但是朋友之间是可以相互拥抱的。”米拉说她第一次见到卡拉季奇是在七八个月前举办的一次有关量子能的讲座上。

  卡拉季奇也坚称米拉只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不是媒体说的“他生命之爱”,卡拉季奇说这是情报部门编造出来的假情报。卡拉季奇的律师也表示,西方媒体制造出这样的花边新闻意在离间卡拉季奇与妻儿之间的关系。

  卡拉季奇:没人出卖我

  在卡拉季奇被捕一周之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当地的一家报纸在7月24日首次刊发了卡拉季奇与他的律师之间的一些谈话内容。根据这家报纸的报道,卡拉季奇对自己的律师武亚契奇说:“藏起来并不难,难就难在得跟我的家人分开……我曾参加各种会议,也站在过摄像头前,我敢于这样做是因为我确信不会被人认出来。我排除被人出卖的一切可能性,因为每一个我联系的人都不知道我就是卡拉季奇。”24日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波黑塞族战时总司令姆拉迪奇向西方透露了卡拉季奇的行踪。

  这家报纸还报道说,卡拉季奇被捕时正乘坐73路公交车前往贝尔格莱德郊外的一家温泉中心度周末。当时他拿着游泳用具,一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几枚东正教圣像徽章,还有几件衣服,随身带着600欧元。

  此外,卡拉季奇声称他是在7月18日被3名身份不明的人拘捕,并在一个秘密地点被关押了3天,而不是像官方所说在21日被捕。武亚契奇律师说,他已经找到5名乘客座位目击证人,并已就此提出申诉。评论人士推测这是因为当时议会正在休会期间,所以没有及时公布消息。

  前外长:卡氏与西方有秘密协议

  7月24日,前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外交部长阿列克萨·布哈爆料说,卡拉季奇曾与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前联合国驻波黑维和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之间达成过一项协议,协议规定如果他在1995年选择辞职,就能够得到保护。布哈称,西方显然违背了这份协议。

  针对此说法,奥尔布赖特24日晚表示,布哈所声称的一切“纯属虚构,荒唐可笑”。

  霍尔布鲁克也表示布哈说的完全不可信,是虚假信息宣传战中的一招。他说:“我和奥尔布赖特女士已经多次解释过此事,还在国会作证表示我们从未有过这样一份协议。因为这样做既不道德,也不合适,还违反了法律。”(欧叶)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奇 | 米拉 | 塞尔 | 武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