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景德镇现信阳式别墅群 官员别墅每套20多万(图)

  正当河南信阳国土资源局建“最牛官员别墅群”处于舆论风口浪尖时,7月13日,某论坛网站出现了一篇名为《景德镇再现民政官员别墅群》的帖子。帖子披露,江西省景德镇市民政局以建某干休所离退休干部安置房名义,报批并自筹资金建造了30套豪华别墅。10天后,景德镇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周建新告诉记者,目前,纪委已正式立案调查此事。

  在景德镇市西山路口附近,几排别墅,鳞次栉比,掩映在树丛和民房之中。别墅均为红瓦黄墙的三层小楼,房前都带单独小院和车库。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小区入口的大门已经被紧紧锁住。由于还没有人入住,这里显得格外安静。

  署名为“江景”的发帖人称,几年前,景德镇前任民政局局长在任期快结束时,授意局下属单位某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以下简称干休所)所长吴勇向景德镇市政府打报告,为离退休干部建安置房。

  很快,报告获得了政府的批准,并同意划拨土地20亩,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减免了各项土地规费。此项目共建设两栋普通干部集资楼、1栋豪华办公楼、30套豪华别墅。

  帖子中特别提到,每套别墅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单价每平方米1000元,即一套别墅只需要20多万元。现在房子建好后,景德镇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和干休所工作人员,每人以20多万元的低价获得了一套豪华别墅。

  “1300元只是普通住宅的价格,别墅因为要单独占用土地,所以价格要高出很多。按照目前景德镇的房价,每套别墅至少在100万元至150万元之间。”景德镇市一位多年从事土地规划工作的人士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当地纪委介入调查“民政官员别墅群”一事后,曾收到一封以“干休所全体同志”的名义起草的信件。信中称,干休所于2004年在市捆牛山购买了3块共22亩地准备用来建宿舍,“基建小组和管委会考虑局领导对我们老同志极为关心,提出给局领导造4栋房,和我们同样交费”。在这封信件中,还特意提到,当地纪委介入调查后,“我们老同志一致认为,主要责任在我们,和局领导无关。局领导从未向我们伸手要房,我们认为局领导若不能和老同志享受同等待遇,可按房子造价补齐差价”。(据法制周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