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低保对象可以养狗用手机

  低保对象可以养狗、用手机

    昨日,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重庆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该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针对此前争议较大的低保对象能不能养狗用手机的问题,记者从表决通过的条例中没有看到这样的规定。



  低保标准

  适时调整维持基本生活

  低保对象

  到底应享受多少低保金?根据条例规定,城乡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照维持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所必需的费用分别确定,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消费水平变化和基本生活必需品物价指数变动而适时调整。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月计算,其具体标准应当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年计算,其具体标准应当高于国家公布的绝对贫困线标准。

  低保申请

  30个工作日内搞定

  根据条例规定,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管理审批机关应当在接到申请对象的完备申请材料后,30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手续。乡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可根据需要,公布当地的集中受理申请时间。

  另外,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必需出具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收入状况证明等材料。根据需要提供失业、求职登记、参加保险、伤残等证明材料。

  低保发放

  城市按月农村按季

  多久领取一次低保金?根据条例规定,最低生活保障金从批准的当月起,以货币的形式发放到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手中,城市按月发放,农村按季发放。

  最低生活保障金按照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金融机构代发或者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发放。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时,不得直接低扣贷款、欠款等款项,不得代替其他救助款项。

  低保对象

  享免费公共职介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对象,有劳动能力的,应当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参加公益性社区服务劳动和职业技能培训,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介绍的就业。公共职业介绍机构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服务,免收费用。

  另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城市低保生活保障对象申办个体经营的,将减免相关费用。

  应保不保

  工作人员要被追责

  为了达到“应保尽保”的目标,条例还规定,对应保不保的,要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拒绝、阻碍城乡居民依法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对符合条件拒绝审核、审核后拒绝上报;对明知不符合享受低保的申请签署同意意见、审核上报、审批同意的,相关人员将被给予批评教育、解聘、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骗领保险

  按冒领金额1—3倍罚款

  如果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申请人员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由区县(自治县)民政部门给予批评教育或者警告,追回冒领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情节严重的,将按冒领金额一倍以上3倍以下进行罚款。

  为申请人申请低保出具虚假证明的,其单位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将被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其主管部门或者监察部门还将给予行政处分。(来源:重庆晨报)(记者 宋岩 实习生 钟平春) (来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