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办绿色奥运”喊了7年干了7年 北京再生水使用量占14%公共绿地人均12.6平米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记者陈丽平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毕小刚今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绿色奥运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市六环路以内的城市水系是52条,长度是520公里,截至目前已经达到基本处理,基本上实现了水清、岸绿、流畅,基本实现“三环碧水绕京城”。


  毕小刚说,这几年来,北京坚持在城市水系治理过程中治河先治污。首先,加大了河道排污口的治理力度。沿河铺设了排污管线,把原来所有直接入河的污水口直接截断,收集,然后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几年来已经截流两千余个污水口,保证了河道的水质清洁。另一方面,加快了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年处理污水达到了8亿立方米,占到全市污水排放量的92%,提前一年实现了向奥运会的承诺。在郊区也加大了治污力度,先后建成了31座污水处理厂,在农村建立了470处小型的污水处理设施。

  毕小刚说,使用再生水充填到河湖里是水调度的一项重要措施。近几年来,北京平均每年使用再生水都在3到4亿立方米,2007年使用再生水达到了4.8亿立方米,今年准备使用再生水是6亿立方米的目标。2007年使用再生水量占全市用水量的14%,今年的比例还会提高。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记者陈丽平目前,北京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0年的36%增加到目前的43%、人均公共绿地由2000年的9.66平方米提高到目前的12.6平方米。

  这是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苏梅今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绿色奥运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王苏梅说,自2001年北京获得第29届奥运会主办权以来,北京市以“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为目标,积极开展绿化工作,确立了建设“山区、平原、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的生态建设目标。其中,城市绿化即在城市绿化隔离地区到城市中心区范围展开。经过7年建设,在城市中心区绿化道路700条、建设城市绿化隔离带1.26万公顷、新建大型绿地160块、新建小型绿地700块、绿化老旧居住小区700个、绿化屋顶100万平方米、实现居民出行500米就能见到公园绿地的目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小刚 | 王苏梅 | 陈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