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队戴口罩参加奥运传闻让多伦多华人反感

  人民网7月26日讯 对传闻美国奥运代表团成员拟戴口罩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举动,多伦多的中国人普遍表示反感,认为这种做法“十分夸张”、“很荒唐”,他们认为北京的空气质素最近几年好转很多,政府做了很多事,市民也很支持。
他们并猜测美国队此举背后是否别有动机。

  在北京生活了30多年的加拿大中医学会会长袁晓宁表示,美国运动员如果戴口罩参加奥运会,这种做法将属十分夸张。北京人口密度大,空气质素差些在所难免,即使多伦多市中心地带,空气质素也不会太好。这些美国运动员可能受外国媒体报道的影响,对中国有错误认识,他们应该亲自到北京走一走,看一看,就会发现戴口罩根本没必要。

  他说,中国政府为了迎接奥运在改善空气质素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北京车辆分单双号上路,把车流减少了一半;又如各公司制定不同的上班时间,错开高峰期等。这些举动市民都很支持。他以前在北京的医院工作,从来没有听说哪个市民因为空气质素生病,北京的空气质素还没有差到这个程度。

  旅加男歌唱家李小护表示,美国运动员如果真的这样做,将是很荒唐。他在北京生活了40多年,从来没有感觉空气质素有什么不好,即使移民加国再回北京时,也仅是起初几天感到不能深呼吸,但很快就适应了,绝没有到需要戴口罩的地步,“那他们还不如戴上防毒面具呢。”

  他说,他刚从北京回来,有两点体会很深,一是以前浅色衣服只能穿一天,现在情况好转很多;二是在北京可以看见蓝天。中国政府做了很多工作,市民也积极相应,情况正在一天天好转,特别是四川地震以后,中国人的凝聚力比以前大大增强。

  在多伦多工作的辛先生表示,奥运会好像一次宴会,中国作为主办方,从各个方面努力地完善自己,体现出了很大的诚意,被邀请的世界各国代表团作为客方,也应该表现出应有的礼貌和风度,但他们如果回敬在开幕式上戴口罩,这将使东道主“受到一种恶意的伤害。”这种举动伤害的不是北京政府,而是北京的市民。

  他说,参加奥运会的不是只有美国,但为什么会只有美国的运动员戴口罩?这是想体现美国特别尊贵么?这背后其实不是尊贵,而恰恰反映出,美国若真的作出此举,将是缺乏教养和礼貌的表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