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德阳发放农村居住建筑施工设计图集

  新华网成都7月26日电 (记者叶建平、苑坚) 记者26日从四川德阳市规划和建设局了解到,《德阳市地震灾后农村居住建筑施工设计图集》已首发到旌阳区柏隆镇清河村,并将于近期发放到全市农村推广使用。

  德阳市规划和建设局局长王学军介绍说,此次出台的《图集》是依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汶川地震灾后农房恢复重建技术导则》、省建设厅《四川省农村居住建筑抗震设计技术导则》,按照国家现行政策和有关标准规范,结合德阳市具体情况编制而成。


  王学军说,本套《图集》共9册,前8册为住宅类型,第9册为农村村委会活动用房。每一册为一种类型,按3人户、4人户、5人户划分,抗震设防等级按6度、7度和8度分别设计。

  《图集》适用于德阳市辖区内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7度和8度地区的农村农民统建或自建的两层(含两层)以下的低层住宅。同时,《图集》还对选择建筑场地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便于学习和操作,市规划和建设局还将《图集》内容刻制成光盘。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