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斯兰财团联手打造中东北非地区钢铁制造企业

  新华网安曼7月25日电 (记者于晓华 苏小坡) 伊斯兰大型投资银行海湾金融公司24日宣布,将联合多家财力雄厚的伊斯兰财团组建一个大型钢铁公司,以满足中东北非地区对钢铁产品的需求。

  根据一项金额约50亿美元的协议,海湾金融公司将与酋长国国际投资公司、海湾发展公司、Q投资集团、第一能源银行及海湾工业咨询组织等机构组成战略伙伴。


  根据计划,新建钢铁公司由海湾金融公司控股,在亚洲和非洲均设有厂房,产品覆盖从上游到下游的整个市场,上游工厂将设置在铁矿石和煤炭资源丰富的国家,下游工厂主要设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和中东北非地区对钢产品需求非常高的国家。

  新企业计划前4年使钢年产能达到800万吨,以后再将年产能进一步提高到1200万吨,满足该地区15%的钢铁产品需求。

  海湾金融公司主席贾纳尼说:“我们打算采取占据整条价值链的策略,既生产钢坯等上游产品又生产钢筋等下游产品。公司目前正在就伙伴关系和收购进行最后的磋商,相关情况很快会公布。”

  海湾工业咨询组织负责人说:“海湾合作委员会各成员认识到,只有形成自己的产能,才能更有效地满足国内的长期需求。成立新公司就是这一战略的最好说明。我们可以在境内生产钢铁产品,而不是依赖进口。”

  油价高企给中东地区带来雄厚的石油财富,拉动了当地的建筑和房地产业,据估算,该地区的建筑和房地产业已经吸引投资超过2万亿美元。另一方面,2006年的数据显示,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消耗钢终端产品约3540万吨,而当地产能仅2400万吨。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