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米环保长椅落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废弃奶盒制

  路人在长椅旁驻足

  倡导再生利用,由十二万个废弃牛奶盒制成

  随着8月的临近,位于鸟巢以北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日渐引人关注,其优美自然的设计和先进的环保理念,使之成为诠释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地标之一。
而森林公园内,全长超过百米的环保长椅特别引人注目。造型简洁现代的长椅由123,900多个废弃的利乐包装再生而成,不仅体现了循环经济的理念,而且对于普及环保知识、提倡环保行动具有生动的教育意义。

  该长椅共分两组,分别位于天境西侧的湖边,以及艺术中心北侧的路旁。每组长椅均由30余节塑木板材组成,天然鲁灰石的石墩,造型简洁,蜿蜒曲折,总长超过百余米。长椅所用的塑木板材,是由含有木纤维、铝、塑的废弃牛奶饮料盒经过高温高压和特殊工艺成形。材料密度高、强度高,寿命是普通木制品的10倍。它耐酸碱腐蚀、防水、防虫蛀、防静电、表面免刷漆,清洁而美观,非常适合露天使用。同时,为兼顾长椅的美观与实用,并与公园景色融为一体,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央美院的雕塑专家参与了设计和选址,最终造就了这处风格独特,实用性、观赏性与教育性兼具的人文景观。

  提及长椅的"绿色历程",铭文上如是介绍:这些长椅的塑木板,是用123900多个喝空的利乐牛奶包装盒再生制成的。利乐包装所用纸浆全部来自于严格管理并可持续发展的森林,是可再生资源,并可100%回收再利用,这是绿色循环经济的一个典型范例。

  据悉,长椅的捐赠者是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利乐中国企业传播副总裁杨斌女士表示:“利乐公司一直重视环保,致力于打造绿色产业链。利乐包装不仅从原料上取自可持续发展的森林,并且其自身具有高度的回收再利用价值,可以再生成为许多有用的生活用品和工业原料。我们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高度重视环保非常地尊敬与赞赏,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长椅,让更多的人了解利乐包装的环保价值,积极参与回收,共同投入到环保行动中去。”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