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山阳县尾矿库泄漏 被污河流水质基本达标

  新华网西安7月26日电 (记者许祖华 )记者26日从陕西省山阳县有关部门获悉,双河钒矿尾矿库因排洪斜槽塌陷发生的泄漏事故,经过抢险已封堵成功,尾沙污水不再下泄,出境水质基本达标。

  事故发生后,抢险控污指挥部组织专业人员详细探测勘察塌陷现场,科学分析泄漏原因,按照以块石和木料等填充物料封堵塌陷排洪斜槽、改造加固排洪平洞、加固大坝坝体、对泄漏污水实施拦蓄沉淀等为主要措施的抢险控污综合整治方案,组织现场抢险。


  经过36小时昼夜不停的施工作业,完成投填700余立方。7月23日19时,尾矿库塌陷斜槽封堵成功。

  有关方面还积极组织开展污水河段综合治理,在王闫乡双河、西照川镇东河修筑了17道围堰实施多级沉淀拦蓄,开挖导流渠12公里,把污水引入400亩低洼地块进行沉淀处理。

  坚持全程动态监测,分别在王闫乡双河、西照川镇东河和陕鄂两省交界余家坪处设立了3个水样水质监测点,每2小时进行一次现场监测,各项水文资料和水质监测数据也及时向湖北郧西县、十堰市进行通报,随时沟通联系,通力协作搞好综合防治。

  据25日14时测报显示,出境水质基本达标,下游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闫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