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清真寺坍塌事故搜救结束 善后工作展开

  7月24日下午大通县塔尔镇下旧庄村发生的在建清真寺坍塌事故,经有关部门全力抢险救援,并使用生命特征探测仪探测和向施工队及附近村民核实,确认坍塌事故现场再无被埋压的施工人员后,搜救工作于当日21时30分基本结束。
截至25日19时,事故共造成31人伤亡,其中死亡人数增至8人、受伤23人。目前,在省医院接受救治4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救治1人,大通县医院接受救治18人,住院受伤人员中重伤2人。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事故处理工作,省委书记强卫批示:请省卫生厅会同西宁市协调省、市医疗单位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请西宁市做好善后工作。副省长马顺清要求省民委宗教局、卫生厅等部门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市、县政府及时查清事故原因报省政府。

  此外,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和副部长刘金国在获知事故消息后,批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救出被埋压的群众,及时救治伤员,并查清事故原因。

  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省市县公安、消防、安监、卫生、建设、交通等部门迅速组织专业人员近千人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搜救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建军在现场指挥救援,并提出六点要求。副省长、市长骆玉林要求大通县委、县政府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全力抢救伤员,减少伤亡,并做好周边群众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陈资全带领省医院十余名专家赶往大通县,协助救治伤员,并连夜将5名危重伤员转到省级医院救治。市领导吕本谦、韩建华、刘发德、王绚到事故现场组织抢险救援。

  24日晚,大通县根据省、市领导的批示和要求,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为副组长的大通县塔尔镇下旧庄村清真寺坍塌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医疗救治、善后工作、群众工作、事故调查、寺院检查、综合组等七个工作组,并确定了每个工作组的具体职责。会议要求,一是把全力救治伤员放在第一位,尽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二是认真核对工地人员名单,确保伤亡人数准确无误;三是认真做好事故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及时开展家属抚恤和救助。四是对此次事故做到“三不放过”,即事故原因未查明前不放过、相关责任人未得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五是及时对外发布消息,通报善后工作进展情况。六是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县寺院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会后,大通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看望慰问伤员和死者家属,给每名伤员和死者家属送去了慰问金。坍塌事故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安监部门初步认定,该清真寺建设工程系寺院阿訇组织当地村民自筹资金重建项目。在施工中,工程没有进行招投标,工程设计方案没有审查,未办理基建项目手续及施工许可证,没有专业施工队伍,没有工程监理和质量监督,属于违规建设。目前,8名死者遗体已经安葬,2名重伤人员生命体征尚平稳,其余伤员情况稳定。坍塌事故现场已封闭,施工队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西宁晚报) (来源:新华网青海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