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十华裔角逐旧金山市参事 递交选民提名签名截止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7月24日一整天,旧金山市府门前和选务局柜台前,人来人往,皆因这天是今年十一月各项市府公职选举参选人递交选民提名签名供选务局核对的截止日期。多名竞选市参事的参选者在各自支持者簇拥下,不约而同先在市府前集会壮声势,再前往选务局递交选民签名。
看着长长一串的候选者人名,可以预期今年11月本市6个选区进行的市参事竞选,战况将是近年少见的激烈。

  包括华埠和北岸区的第3区市参事华裔候选人邱信福(DavidChiu),递交上接近二千个选民签名,有信心地认为这显示着自己在区内获得各阶层选民的强力支持。竞选连任的第4区(日落区)现任华裔市参事朱嘉文(CarmenChu),获得州参议员余胤良亲自到场打气支持,向选务局递交了超过1500个选民签名。参加第9区市参事选举的警察委员DavidCampos,同样收集到超过1500个选民签名,有信心可以成为选区内众位候选人中获得最多签名的人,先声夺人。

  对于各候选人来说,递交的选民提名签名越多,不但可以免除参选费用,还越能够显示区内选民对自己的大力支持。根据选举法规定,候选人若能够递交1000个有效的选民提名签名,即可免交参选费用,不够1000个签名的,可以用每个签名50仙的方法交钱补足。

  根据现有的参选者报名表,今年11月的选举一大特点是参选者特别多,其次是在多个华裔居民集中的区域,华裔候选人也特别多。其中,由全市选民投票选举的旧金山联合校区教育委员的竞选,共有14人有意竞争4个席位,其中包括竞选连任的华裔教委余鼎昂(NormanYee)。

  分区选出的市参事方面,除了常规的单数选区议席到期改选外,因第4选区是去年中途递补,依例今年要进行补忌,使今次市参事选举出现6个议席的竞选,较往常更加热闹。这六个市参事席位总共有五十多人竞争。其中以第3区参选者最多,达到13人,第9和第11区的参选者也都是10人争一席。另外在第1、3、11区内,都有多位华裔候选人参选,除了现任小商业委员的邱信福外,还包括旧金山教委马兆光、华人历史学会行政主任李闰屏、加州民主党副主席王兆华、前美华协会主席郑可欣、小区人士彭德慧、林梦娜等。

  在教委会选举方面,争取连任的余鼎昂提交了逾千选民的提名签名。在今年暂有14人报名参选的教委会选举中,共有四个席位,余鼎昂及赵韵诗(JillWynns)两名现任教委均竞选连任,另两名教委马兆光和桑切斯均已决定转换跑道选市参事。除了余鼎昂外,参选教委会的目前另有一名华裔李丽嫦(SandraLee-Fewer),她既是旧金山公校家长,也是教育权益组织ColemanAdvocates的家长组织主任。(萧慧)
(责任编辑:郑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