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火炬开封站传递 千年古都演绎现代激情(图)

  7月26日,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的核心设计者张武,在河南开封点燃奥运圣火盆。当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在河南开封进行。中新社发慎重 摄

  中新社开封七月二十六日电 题:北京奥运火炬开封站传递特写:千年古都演绎现代激情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激情的现代舞蹈,动听的流行歌曲,繁华的现代都市,热情的开封民众……七月二十六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开封站传递活动充满了现代化的元素,千年古都真实的演绎了现代激情。


  是日上午,记者一走进位于河南大学新校区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优美动听的流行歌曲杂夹着震天动地的呐喊声旋即迎面扑来。放眼望去,当代的莘莘学子们正用他们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着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热爱,对北京奥运火炬到来的欢迎之情。学子们的热情点燃了台下民众的激情,他们用力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奥运五环旗等,声冲云霄的呐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随着第一棒奥运火炬手、知名学者王立群高举火炬从河南大学校门模型走出,现场民众的情绪高涨到了极点,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接下来一个多小时,在当地民众的激情欢呼声中,熊熊燃烧的北京奥运火炬经过二百零八名奥运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沿着宽阔的马路,穿越了繁华的现代都市,到达了传递的终点——东京艺术中心门前。当最后一名火炬手、奥运会会徽“中国印”核心设计者张武点燃了圣火盆,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当地民众跳起了激越的舞蹈,敲响了震天的锣鼓……欢快地庆祝起北京奥运火炬开封传递的圆满成功。

  现场的范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能亲眼看到奥运圣火,实在是太高兴了。我今天太激动了,太开心了,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这是国家的盛事,民族的盛事,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举办出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奥运圣火能够在开封传递,这也是开封盛事,是我们开封人的骄傲。我相信,未来的开封一定会发展得更加美好,未来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从奥运圣火传递开始,一直忘情欢呼的裴成先生如是说。

  据介绍,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开封在今天的北京奥运火炬开封站的传递中,不仅在线路上选择了现代化气息比较浓郁的新城区,连相关庆祝节目也是以时尚、现代为主。这主要是为了向世人宣布,古老的开封城已经焕发青春活力,正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迎来自身的大发展,未来的开封城一定会更加美好,未来的开封民众一定会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