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环保局称若空气质量超标将再停驶车辆

  单双号首日空气质量“良”

  市环保局称暂时看不出限行效果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 “污染指数55,空气质量良”,昨天是单双号限行第一天,北京收获了7月以来的第19个“蓝天”,比去年同期多两天。(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12顶级专家上岗监控奥运空气质量

  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市空气质量不仅持续了7月1日黄标车禁止上路以来的良好态势,而且污染指数也由19日的“64”下降为20日的“55”。


  昨天环保部门进入了实战监测阶段,新近聘任的12名中外顶级环保专家已经各就各位,开始对奥运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和评估。全市27个监测站和18个奥运场馆临时观测站也全部投入使用,激光雷达、卫星遥感、分级航测以及高塔监测等手段纷纷派上用场。

  与此同时,中科院在河北、天津设置的12个地面监测站,包括石家庄、保定、唐山、涿州、燕郊、秦皇岛等地,也在实时监测污染物向北京输送的路径。

  限行对空气影响20天左右得出结论

  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监测情形来看,本市空气质量良好,大气污染物浓度有下降趋势,但污染物的聚集和扩散的变化是需要一段时间和过程才能显现的。而且本市还采取了企业减产、工地土方停工等综合应急措施,所以光从第一天的监测数据还很难说明问题。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也表示,第一天的单双号限行还无法反映到监测数据上,必须持续20天左右才能得出结论。不过,根据“中非论坛”以及去年“好运北京”的限行经验,单双号限行肯定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

  环保专家预测,北京实施单双号限行、黄标车禁行等措施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63%,在奥运期间削减11.8万吨污染物。

  空气质量如超标企业可能再停产一部分

  据介绍,奥运期间,北京将启动各种临时措施以控制污染物的排放,而一旦遇到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本市还将启动应急措施。

  市环保局科技处处长、副总工程师李昕表示,如果预测空气质量有超标的可能,本市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动车可能再停一部分,重点的污染排放工业企业再停产一部分”。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