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中国军团 细数潜在“双冠王”(组图)

资料图:张怡宁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资料图:郭晶晶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题:寻找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潜在“双冠王”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七月二十六日,中国奥委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名单。名单显示,许多名将和潜力级选手将参加两项或更多的比赛。如果顺利,他们有望在金牌榜上梅开二度,甚至上演“帽子戏法”。

  跳水最易产生“双冠王”

  中国跳水,一直是奥运赛场的“梦之队”。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四名女将和六名男选手参加的所有八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女将都是身兼单、双两项,而男子也有人两线作战。


  这也大大增强了中国跳水队产生“双冠王”的可能。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上的双人比赛几乎无人能敌,不出意外她们将如愿夺冠。在个人项目上,她们谁能击败队友和其他对手,谁就可成为“双冠王”。

  另外,女子十米台选手也有望梅开二度。王鑫和陈若琳在双人项目上几乎无敌,但该项目的个人比赛却并非中国强项,奥运冠军也连续八年旁落,她们只有发挥出色,才能有希望胜出。

  男子方面,林跃和火亮的“月亮组合”在双人跳台方面有一定优势,但兼项的林跃在个人方面夺冠有不小的难度。在男子跳板项目,兼个人和双人两项的秦凯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有希望,无把握。

  体操可望出现“多金手”

  打开中国体操队奥运参赛名册,就会发现多名选手有望夺取多枚金牌。尤其是如果获得男子和女子团体的金牌,这种希望更大。

  男子方面,除了团体项目,杨威还有望在全能、双杠和吊环项目上有所斩获。李小鹏则有望在双杠和鞍马上争金。女子方面,程菲将是中国体操女队的当家花旦。本届比赛,团体将是她首先争夺的一个冠军奖项。另外,她还有望在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这三个单项上放手一搏。

  乒乓球名将希望甚大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去掉双打改为团体,使得中国队夺金希望大增。毕竟,整体实力超群的中国队在男女团体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如果两枚团体金牌落袋,那么王皓、马琳、王励勤在男单方面实力超群,其中一人夺金希望很大;女子方面,张怡宁、郭跃、王楠也有望防止金牌旁落。这样,势必会有两人在男女方面获得两枚金牌。

  其他项目双金机会小

  因为参赛项目的选择问题,中国另一强大球队羽毛球队料将无人能够夺取两金。通过名单分析,于洋是唯一兼项的选手,她在女双和混双中将双双上阵,或有望一拼。

  网球方面,晏紫、李娜、彭帅、郑洁获得女单参赛资格,而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则参加女双比赛。晏紫、彭帅、郑洁在理论上都有夺取两金的希望。不过要突破欧美选手的围追堵截,实属难上加难。

  也许,射击赛场会有惊喜。杜丽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和女子三姿的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实力。但因为第一金的重任和“母语干扰”等因素,她的双金梦并不好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彭帅 | 张怡宁 | 郑洁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