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北县长参观南京城建馆 称让我备感亲切(图)

  七月二十六日,台北县长周锡玮率台北县南京参访团一行十人拜谒中山陵。谒陵成为参访团访宁首场重头戏。周锡玮一行二十五日晚间乘坐南京首航后的第四班两岸周末包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始为期五天的访问行程。图为中山陵讲解员陪同周锡玮一行拜谒时进行讲解。中新社发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唐娟朱晓颖) “我刚才听到了几个词,让我觉得南京很亲切”,参观完南京城市建设规划馆,台北县长周锡玮站在以乱针锈手法表现的南京绿地图前发出感慨。
这几个让县长找到“亲切感”的词是,“地铁、树、湿地、以人为本”因为这也是他在台北县关注和施政的问题。

  三十四摄氏度的夏日午后,即将踏进南京城建馆前,周锡玮笑称“这个天气可与台北县比高了”。在南京城建馆里,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古都南京,百年苍桑巨变的脉络,清晰的呈现在了台北县参访团的眼前。热播的《赤壁》,让参访团的成员对虎踞龙盘之地的由来,津津乐道。“中西合璧”的说法来自于民国时中、西方各在南京建的两所大学,却博采了对方的建筑特色。更是让参访团的成员啧啧称道。

  展望“踩”在脚底的南京现代主城区立体实景图上,这占地九百三十二平米,以一比八百五微缩“南京”,让周锡玮感慨,南京的绿化做的真好。

  看完了南京二〇二〇年的城市未来规划展示,面对未来南京即将成为长三角城际中心、最适人居居住之地,周县长称:“感受很深,这一看让我对未来与南京之间的沟通有了新的想法,不过这要等我与南京市官员沟通过再告诉大家”。面对留给大家的扣,周县长露出惯用的招牌微笑。

  随行的台北县旅游局局长秦慧珠称:“南京古迹文化与现代文明结合的相当美,下一步我将致力与推动台北县与南京民众的民间交流。让台湾岛内的市民感受到同根的中华文明”。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锡玮 | 朱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