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方媒体:卡拉季奇的“亡命生活”(组图)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卡拉季奇被捕时带着眼镜,留着长长的头发和胡子,与之前判若两人。

  新华网专稿:被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指控犯有"战争罪"和"种族屠杀"等多项罪名的卡拉季奇,在藏匿了13年之后于本月21日被捕。有专家认为,塞尔维亚当局抓捕卡拉季奇易如反掌,那么,当局为何要在10多年之后才逮捕卡拉季奇呢?其中定有缘由。于是,有关卡拉季奇13年的"亡命生活"成了媒体追逐的热门新闻。

卡拉季奇24日表示,旁边的女人只是他的业务助手。

  情人相伴 光顾酒吧

  美联社7月23日报道,被卡拉季奇雇来为诊所建网站的佐兰·帕夫洛维奇说,卡拉季奇有个女朋友,她在他开的私人诊所当助手。帕夫洛维奇还说,他去过卡拉季奇在新贝尔格莱德区的公寓,看到他家一个相框里有一张四个男孩的照片,身上都穿着黄色的洛杉矶湖人队球衣,卡拉季奇说他们是他的孙子,都住在美国。

  卡拉季奇家附近一家酒吧的老板米什科·科维亚尼奇说,卡拉季奇是他的常客,喜欢在店里慢慢品红酒,而这家酒吧里就摆放着卡拉季奇和另一名正在逃亡的战犯拉特科·姆拉迪奇将军的照片。

  科维亚尼奇说:"他来我的酒吧,我很自豪。他被捕,我非常难过。"

  卡拉季奇经常光顾的贝尔格莱德“疯人院酒吧”。上面有他本人的挂像。

  杜撰曾到中国学医

  法新社7月23日报道,卡拉季奇在十多年的逃亡生涯中,变身为一家私人诊所的医学专家,还创建了个人网站。

  为塑造新身份,卡拉季奇在网上个人传记中自称"德拉甘·达比奇医生"。网站中详细写道,他"大约60年前"出生在塞尔维亚南部"克拉列沃附近的科瓦契察村"。

  传记中提到,达比奇"喜欢和祖父一起去附近的森林中探险,还经常去科帕奥尼克山"。科帕奥尼克山也位于塞尔维亚南部,是这个巴尔干半岛国家最著名的滑雪胜地。

  网站中写道,他离开家乡后到了贝尔格莱德,后来又到莫斯科学习,在那里拿到了精神病学文凭。这篇杜撰的传记还写道:"达比奇医生接下来去了印度和日本,后来又去中国待了一段时间,专门研究各种另类医学疗法。达比奇医生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回到塞尔维亚,成了另类医学领域最著名的专家之一。"

  对于想跟达比奇医生联系的网友,网站提供了他的通信地址和电子邮箱地址。网页上的这篇文章还附上了卡拉季奇的照片,形象与从前判若两人: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留着一头长长的白发,还蓄着浓密的胡子。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卡拉季奇易容前后的对比

  剪掉须发"现出原形"

  美联社7月23日报道,卡拉季奇的律师说,他的当事人已经剪掉了头发,还刮了胡子。

  律师武亚契奇说,卡拉季奇现在看上去"跟十几年前一模一样,只是老了点"。

  卡拉季奇灰白色的长发和大胡子帮助他在逃亡时隐瞒了身份。这位律师说,卡拉季奇要求让理发师今天到贝尔格莱德的一所监狱里为他理发。

  路透社7月23日报道,卡拉季奇的亲友23日表示,他将会在海牙法庭上自行辩护,且有信心洗刷各项指控。

  卡拉季奇目前在贝尔格莱德一所监狱,等待可能周末引渡至荷兰海牙受审。卡拉季奇在塞尔维亚的律师斯韦塔·武亚契奇称,卡拉季奇精神和身体状况良好,他没有和调查人员说话,"用沉默保护自己"。

  武亚契奇说:"卡拉季奇在塞尔维亚会有一个法律团队,但他在海牙受审时将自行辩护。他相信在上帝的帮助下自己能赢。"

卡拉季奇拥护者与塞尔维亚防暴警察发生暴力冲突。

  将与宿敌关在一起

  法新社海牙7月23日电:在接下来的数月,也许是数年的时间里,卡拉季奇将在监狱里与他的昔日仇敌分享日常生活。

  预计他将在几天内被移交给海牙前南国际刑事法庭看管。他将被关押在海牙郊外海边的一所监狱中。将有几名昔日战友和他关在一起,不过还有许多他的死敌。这些人包括前波黑穆族将军拉西姆·德利奇,他被控犯有针对塞族人的战争罪。

  与他关在一起的另一个仇人是安特·戈托维纳将军。
他曾强烈反对卡拉季奇在前南总统米洛舍维奇执政时遵循的政策。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奇 | 塞尔 | 科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