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国雕塑大师罗丹《思想者》落座长春雕塑公园


 
  中新网长春7月26日电 (赵晓光)法国雕塑大师罗丹的经典作品《思想者》26日晚落座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思想者》的加入将极大提升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国际地位。”中国雕塑学院院长吴为山介绍说。


  随着《思想者》入园揭幕仪式的进行,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也于当晚拉开帷幕。

  法国罗丹博物馆馆长弗朗索瓦在揭幕仪式上介绍,罗丹在设计《地狱之门》铜饰浮雕的总体构图时,花了很大的心血塑造了这一尊后来成为他个人艺术的里程碑的圆雕《思想者》,它是被预定放在未完成的《地狱之门》的门顶上的。后来独立出来,放大3倍。最初罗丹给这尊雕像命名为《诗人》,意在象征着但丁对于地狱中种种罪恶幽灵的思考。为了这个形象,罗丹倾注了巨大的艺术力量。

  据了解,按照国际惯例,雕塑作品中一套模子可以限量浇铸出多件同样的作品,这些作品都视为原作。《思想者》一共有5具石膏模子,前4具在罗丹的有生之年已浇铸出了21尊《思想者》作品,现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第5具模子允许制作25件,而这具落座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思想者》,正是法国罗丹博物馆用这第5具模具浇注而成的,在雕塑上刻有特殊的印记以鉴别真伪。

  “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第九届雕塑作品邀请展结束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将珍藏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的雕塑大师的近400座作品,长春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雕塑城。”长春市市长崔杰介绍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