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祥云五环“登堂入室” 京城家装猛刮“奥运风”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题: 祥云五环“登堂入室” 京城家装猛刮“奥运风”

  中新社记者 邓霞

  做一面祥云图案的背景墙、摆放几个福娃饰品、用一些五环颜色的环保建材……随着奥运日近,北京的许多“奥运迷”忍不住将自已的小窝重新“打扮”一番,让各种奥运元素“登堂入室”。


  韩茹冰是北京市第一家获得批准的“奥运人家”,前些日子她特意将住了十几年的老房子重新装修。“这是一间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房子。”韩茹冰指着中国民族风格浓郁的荷花图案壁纸和大量“中国红”元素说,“要让外国朋友第一眼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与韩茹冰同时装修的还有住在“鸟巢”附近的杨洁馨夫妇。这对年轻夫妇希望能让友人在家里就能感受到奥运气氛。“我们选用了奥运五环的红、绿、蓝、黄、黑五个色彩来搭配房间。”装修后的效果让小杨很满意,“很中式的感觉,奥运会闭幕后也不觉得过时。”

  与这种“大张旗鼓”不同的是,更多的“奥运迷”只是选择一些奥运元素局部装饰家居环境。吉祥的祥云图案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某装饰公司设计师告诉记者,今年许多客户就想要在屋顶设计一个祥云发光顶,或在客厅做一个祥云图案的电视墙。“再搭配一些运用了中国红等古典元素的电器、家居单品,就很有奥运气氛。”

  某进出口公司的王小姐刚刚装修完,却很想在家里“奥运”一把。“朋友介绍我去了一家家居配饰店。”在那家店里,王小姐发现了很多球类的小家具和窗花、屏风等中式家饰。“我买个足球沙发,准备到时躺在上面看国奥队的比赛。”

  结合运动元素制成的家居饰品也大受欢迎。被制成篮球、足球等造型的花瓶、台灯,模仿各种运动项目动作的人物摆件都十分畅销。一家饰品店老板表示,选择动感十足的家居饰品,可以让房主感到精力充沛。

  “奥运风”不仅体现于风格和色彩,“环保”也是不可缺少的要素。选择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可让居室从里到外透射“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茹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