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亚邻国看好新疆可食植物资源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六日电 “中亚地区可食植物功能成分联合实验室”今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宣布成立,该机构将以新疆的优质林果、蔬菜等可食植物为基础,研究开发预防疾病的各种保健食品、膳食辅助剂和预防药物。

  该联合实验室是在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框架的基础上,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药学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及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共建的为研发可食植物资源的科技创新与支撑服务平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说,新疆特有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使其拥有丰富的、特有的、高质量的可食用植物资源品种。充分发挥中亚地区可食植物功能成分联合实验室的作用,利用新疆优质的可食植物资源,研发出各种医药、功能食品、材料制成品,可以推动新疆经济发展。

  有关专家表示,像这样包括药用的食品加工在内的多学科合作的实验室在国内也是少有的,相信它的成立,对促进中亚地区相关领域研究及新疆优势资源开发将产生积极影响。

  新疆毗邻中亚多国,拥有丰富的、特有的、高品质可食植物资源,而且开发前景广阔。从二00五年开始,中科院化学部组织以王夔院士为负责人的院士咨询项目组,对新疆的林果、粮食等可食植物资源的药用研究进行了广泛的调研。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