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翁独自取款8万遭抢劫 拼死抗争警民齐相救

  本报讯 (记者王萌)石家庄市年逾六旬的老人郭先生独自前往银行取款时,遭歹徒盯梢并被抢劫。面对歹徒,老人拼死抗争并大声求救,巡逻民警及路人上前将歹徒制服,老人的巨额现金也被如数追回。

  六旬老人独自取款遭抢

  7月25日下午,因急需办理汇款业务,64岁的郭先生独自带着两张存折前往银行。
当日15时30分许,郭先生在位于新华路上的某银行提取了4万元现金后,又匆匆赶至位于中山路上的另一家银行,再次取出4万元现金,并将这8万元现金和自己身上原本带的8000多元现金一起装进塑料袋中。

  由于身带巨款,郭先生一直十分警惕,当确认无人注意自己后,才匆匆从银行侧门离开,并将装有88000元现金的塑料袋死死抱在胸前,准备到自强路上的银行办理汇款。

  然而,郭先生刚刚拐上自强路,一名男子便突然从其身后追上来并猛地箍住他的脖子,紧接着一把水果刀顶在了他的肚子上。

  郭先生一边护住巨款,一边与对方周旋。郭先生突然大声呼救并开始反抗。慌乱中,抢劫男子用匕首把猛击郭先生的头部,将老人打倒在地后将巨款抢走,随后仓皇而逃。

  民警路人齐力制服劫匪

  危急时刻,在附近巡逻的中山派出所民警史亮隐约听到呼救声。闻声望去,史警官发现距离自己约100米处有一名老人倒在地上,一男青年向自己跑来。

  意识到很可能是抢劫案件后,史亮果断拦下一名骑车途经此处的路人,亮明身份后请求对方帮助。机警的路人当即将一辆自行车横在道路中央,挡住了逃窜男子的去路。趁对方慢下脚步欲躲避挡道自行车时,史警官一个箭步上前将其控制。然而,身强力壮的抢劫男子拼命反抗,搏斗过程中史警官膝盖磨破出血。经过数分钟的挣扎后,抢劫者最终束手就擒。随后民警将男子带至中山派出所审讯,并从其包中找出了郭先生的8万余元巨款。

  工资被拖欠萌生邪念?

  面对审讯,23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一脸恐慌。李某说自己是石家庄人,在省会一家网吧工作,老板当初承诺的月薪为1500元,但却始终拖欠,不久前老板又突然失踪。

  李某说,事发当日正是自己发工资的日子,但整整一上午过去了,自己却一分钱也没有拿到。当其转悠到银行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取出现金,于是尾随至案发地点,鬼使神差地扑了上去。

  在派出所内,李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目前李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请刘女士领取线索奖50元)

  民警提示

  若身上带有大量现金或到银行提取大额现金时,应尽可能避免独自一人,最好有人陪伴。在银行取款后一旦发觉有人盯梢,应立即给家人打电话或报警求助,伺机转移现金,以免错过最佳避险机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 史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