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京南第一城零距离迎奥运 21万志愿者护航(组图)

保定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112国道奥运会期间畅通。
保定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112国道奥运会期间畅通。

实战演练增强了官兵协同作战能力。
实战演练增强了官兵协同作战能力。

  北京奥运会近在咫尺了!古老的京南第一城保定市处处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气氛,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每个部门、每个市民,都在热情关注着这一盛事。古城保定正以无比澎湃的活力与激情担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全力以赴为奥运保驾护航,为奥运添彩。古城儿女正用最辛劳的付出和最火热的心情,翘首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努力

  安保:21万志愿者护航平安奥运

  保定素有“北京南大门”之誉,地理位置特殊,安保任务异常艰巨,自今年年初就全面启动了奥运安保工作。
为确保这项百年盛会的安全举行,“维护政治稳定战役、严打整治战役、危爆物品专项整治战役、交通和火灾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战役、治安隐患排查防控战役、信访案件攻坚战役”六大战役在保定已全面打响。

  充分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筑起坚固屏障。保定环京治安检查站实施24小时检查控制,坚决守好进京防线。此外,在112国道易堵车路段和事故多发段安装了多处视频监控。

  7月15日上午,保定市隆重举行奥运安保志愿者行动誓师大会。当日起,保定215000名志愿者全面守护北京“南大门”,1000余名奥运安保志愿者代表郑重宣誓,要尽己所能,服务奥运,保卫奥运,践行志愿者精神。目前,保定全市奥运安保志愿者已遍布城市农村,将监守2.1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正把保定打造成维护奥运安全的“铁门”。

  交通:112国道保畅通“不卡脖”

  保定境内112国道西起涞源县,东至高碑店,全长216.21公里,设计交通量山区二级路为每日5000辆-15000辆,以往交通量为每日7000辆左右。7月1日零时,从内蒙古、山西、张家口等地进入北京的货车绕行112国道,预计车辆猛增至每日20000辆左右。这大大超过了112国道设计交通量的饱和状态,极有可能造成拥堵,保定市交通部门提前准备,对112国道进行大中修,并制定了相关迎奥运保畅通的实施方案,确保绕行货车一路顺畅“不卡脖”。

  由于近年来交通量大、重车多,大部分路面、桥梁破坏严重。专业技术人员推测,如按常规该工程分段施工,至少用一年时间才能完成。为确保在6月底前顺利完成任务,保定市交通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采取非常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增加作业段、人员、设备和工作时间,采取一半修、一半通行,中间不断路的非常规方法,早5时开工,晚8时收工。全路段投入大型施工专用机械和配属车辆近千台套,至少一年时间才能完成的大中修工程仅用了三个多月就顺利竣工。

  6月30日上午,该线路在高碑店举行了通车剪彩,为奥运期间货车绕行北京方案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绕行顺利,保定交通部门确定207国道、108国道、保涞线为国道112线绕行辅助线路,一旦112国道发生拥堵,车辆将及时分流到辅助线路。保定市确定了易县紫荆关十八盘等9个易造成拥堵的点(段),并在关键段和“卡脖子”路段建立了6个流量动态监测点。

  7月22日,记者在保涞线唐县川里流量动态监测点看到,来往车辆正常有序。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对监测数据进行逐级上报,当交通量达到半饱和或饱和状态时,将上报省调度张家口市对车辆实行远程分流或截流,从而保障绕行路段的基本畅通。

  环保:多措并举保绿色奥运

  保定距离北京只有140公里,涞水、涿州等乡村与北京周边“零距离”接壤。作为奥运空气质量的重点保障城市,保定市按照国家和省制定的《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狠抓了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

  随着奥运的临近,目前保定市环保局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自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保定市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保定市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分解表》等重要文件后,全市迎奥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空气质量保障目标,确定了污染控制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污染源,提出了北京奥运前和奥运期间两个阶段的大气污染控制方案,并由环保、发改委、质检等多部门组成的七个奥运保障督导组实施分片包干,推进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

  从重点工业污染源控制、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控制、扬尘污染控制、燃煤设施污染治理、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放射源监管和饮用水源区环境安全保障,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监管情况等方面,保定市环保部门多措并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7月2日,保定市主管副市长再次组织召开了由市直各部门、26个县(市、区)、重点企业所在乡镇近两千人参加的全市奥运环保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对“6·30”大限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进行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后,技术人员对列入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的26个项目进行了关停、治理和临时停产前期工作验收。

  7月7日至9日,国家环保部检查组来保督导工作,对保定市奥运环保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强调要加强特殊气象条件下奥运环保保障工作应急预案的准备,全力保障北京奥运环境安全。

  消防:全力围剿火灾隐患

  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以来,保定市紧紧围绕“平安奥运”的总体目标,按照“以面保点、以点促面”的总体思路,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举全市之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和执勤备战工作。

  今年以来,保定市消防部门大力开展了以火灾隐患排查为主的“环京1号、2号”行动,采取自查与联查相结合、普查与抽查相结合、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此后保定消防支队还对全市现存的火灾隐患进行了逐个梳理,登记造册,并实行“周报制”,及时掌握隐患整改进度,实现了火灾隐患动态跟踪督导。近几个月来,该支队通过开展“派出所消防监督指导检查月”活动以及自查评估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扩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结合广大城乡居民防火知识的需求,保定市消防支队自5月29日开始,还集中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月”活动,先后在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市石油南库组织大型消防演习,增强了官兵协同作战能力,受到了居民和大学生们的欢迎。

  据了解,在“环京1号、2号”行动中,保定全市成立检查组2215个,出动检查人员4831人次,发现隐患9713处,当场改正7924处,下发限期1252份,已改正8997处,责令“三停”268家企业和单位,取缔查封29家企业和单位。今年1月份至6月份,保定市的火灾起数、死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都分别有所下降,火灾防控能力明显增强。

  表情

  王宇恒(保师附小学生):奥运,中国OK,世界更加OK!

  赵国立(公司职员):为每一位奥运健儿加油,更祝愿保定籍选手取得好成绩。郭晶晶加油!任洁加油!史东鹏加油!

  王丹(大学毕业生、创业青年):祝福中国,祝福奥运,奥运牵挂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

  姚林(媒体从业人员):百年奥运,梦圆今朝。古城儿女,激情燃烧。祝福北京,祝福奥运,愿祥云圣火熊熊不熄,愿奥运精神代代相传。

  热情

  涿州小村400万株鲜花扮靓奥运

  走在涿州码头镇大营村的田间地头,花农们在烈日阳光下弯着腰辛勤劳作着。远远望去,五颜六色的花卉,让人心旷神怡。“我种的花卉基本全都送到北京装点奥运会了,我感到很自豪!”大营村村民陈景宽激动地告诉记者。

  大营村紧邻北京市琉璃河,一条小路的另一边就是北京村民的棉花地。在这个与北京“零距离”的小村子里,早在1983年就开始了花卉种植,是远近闻名的“花卉种植专业村”。全村70户农民中有67户种植花木,全村420亩土地中90%用来种植花木。而今年小村子90%的花卉全部送到北京,用于奥运会的绿化美化。

  大营村党支部书记陈旺介绍说,农户在北京承包的绿化工程有圣火传递路线,有丰台比赛场馆和朝阳区比赛场馆。另外,北京三环路、四环路等环城路也不同程度地采用了该村的苗木,仅今年就已累计向北京供应奥运相关花卉近400万株。

  “看奥运报道时,一想到画面背景里的花卉可能是自己种的,那心情说不出的好!”村民陈景宽说,因为村子与北京“零距离”接壤,村民们似乎比其他任何城市的人们能更快、更近距离地感受到奥运会的热情。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时起,村里的花农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为北京送花。考虑到北京地区的气候特点,花农们开始有针对性地增加了花卉新品种,引进耐寒又耐旱的品种。由于有“零距离”的地理优势,土质、气候和水质与北京十分接近,该村的花卉运到北京后,成活率高,观赏度也高,十分受欢迎。“头一天把花挖出来,第二天在北京就可以展出了。中外游客可以观赏到鲜花最盛的美景。”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旺一谈到鲜花,就有说不完的话题。

  虽然大营村供给北京的花卉只占北京绿化的很少一部分,这个小村子的每一名村民却希望通过辛勤劳作和努力,把举办奥运会时的北京装点得生机盎然、更加美丽。“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是全国人民的奥运,能为奥运献出一份力,是我们的骄傲。”

  (本报驻保定记者:刘玲)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