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外交部驳斥布什有关“被奴役国家”言论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田冰)俄罗斯外交部二十六日发表声明,批驳美国总统布什有关“被奴役国家”的言论。布什将德国法西斯主义和苏联共产主义相提并论,并称之为“二十世纪的罪恶事件”。

  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当天公布的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上周签署公布了年度《奴役国家》。
除了老调重弹以外,这次加入了“新发明”:将德国法西斯主义和苏联共产主义完全相提并论,并称之为“二十世纪的罪恶事件”。声明说,美国总统的言论不仅伤害了俄罗斯二战老兵的心,也伤害了其他反法西斯同盟国家人民,包括那些当年并肩作战、为了自由和未来在战场上抛洒热血的美国人。

  声明称,历史事实无可争辩地证明,苏联对战胜德国法西斯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正是由于苏联和苏联人民的军事、劳动的英勇行为,欧洲才从纳粹的占领和奴役下解放出来。

  声明表示,不管美国总统如何看待苏联时期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以及非客观评价从过去意识形态脱离出来的民主制的当代俄罗斯,无论从历史观点,还是从全人类的角度,这些美国式的“比照”都不值一驳。

  俄罗斯外交部声明指称,这种言论为那些出于政治和自私目的意图篡改历史的人重开绿灯。“这一切发生的背景是,在某些欧洲国家试图为自己当年法西斯帮凶的角色辩白时,美国却显示出令人奇怪的宽容大度。”

  “被奴役国家”始于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力图把社会主义国家丑化为“被奴役国家”。冷战结束后,美国并未放弃此项每年一度的活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