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恋爱是熟能生巧吗

  陈彤姐姐:

  你好。谢谢你抽空看我的信。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姐姐:就是:恋爱是熟能生巧还是有的人天生有恋爱天分?恋爱也是需要经验的吗?我20岁,只谈过一次恋爱,觉得和男孩子相处不太自然,甚至有些紧张,还有……就是不能把握他们的心思、想法,在恋爱上显得很傻。
周围的人都说我很单纯。我的条件并不差,为什么周围的同学都能很好地把握喜欢她们的男孩子,我却不能呢?即使有人喜欢我,到最后他们还是经常伤害我或者移情别恋。看到周围女孩子对喜欢她们的男生总是若即若离,还能保持很好的关系,或者说利用他们,而一有人真心对我,我就会真心对别人,反而最后却受伤。真的很困惑啊。我现在该怎么做呢?希望姐姐给我一些答案吧。

  陆路

  陆路:

  你好。你的问题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大而化之的,比如恋爱是否需要天分?是否需要技巧?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恋爱和学外语学钢琴一样,天分是一方面,经验是另一方面。有的人很有天分,比如大部分世界冠军,但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时候往往失利,这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而有的人虽然天分差,但由于后天不断努力,最后也有可能成为某一方面的翘楚。所以,假如你只有20岁,只谈过一次恋爱,那么,没有成功反而不是什么坏事,只当积累经验。

  你问题的第二部分是关于你自己的困惑。你认为你对男孩子很真心,但是那些男孩子反而喜欢那些“玩弄”他们于掌股之上的女孩子——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应该这样解释:你才20岁,你周围的男孩子估计也和你差不多大,20岁的男孩子距离一个成熟的男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他们来说,世界是全新的,他们喜欢那些他们把握不住,搞不定的事物,不是说你不应该给他们真心,而是你不如那些对他们若即若离的女孩子那样“丰富”、“神秘”。

  其实,一定有一些男孩子喜欢你这种类型,只是你没有遇到,或者你只把眼睛盯在那些故弄玄虚的女孩子身上,你认为她们矫揉造作,你不明白为什么会有男人喜欢这样的女孩子。我想告诉你的是,第一,那些女孩子可能在你眼里矫揉造作,但到了男孩子眼里就成了风情万种,让女孩子觉得假的女孩子,男孩子往往认为她们很可爱;第二,你在感情方面可能受到了一些伤害,但,即便是刘翔,第一次走路的时候也摔过跟头,这并不妨碍他日后成为世界冠军,对吧?所以受伤不怕,怕的是丢了自信。很多女人在受过伤害以后,就怕了感情,而聪明的女人则是在伤害中成长,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然后——好男人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色狼来了,等待他的有猎枪。呵呵。希望你是聪明的女人。

  陈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