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祥云小屋”:“零距离”呈现五千年文化(图)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常烨汪涌)“世界给我16天,我还世界五千年。”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30座“祥云小屋”,将在奥运期间迎来八方来客,讲述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零距离”呈现中国五千年文化。

湖北“祥云小屋”的太极拳表演。新华网 常烨 摄

  通过图片、实物和多媒体视听等形式以及现场的手工艺表演与互动,每一座小屋都力求完美诠释各地多姿多彩却又独具魅力的民俗瑰宝。湖北小屋中以静制动、以柔克刚的武当太极拳表演,山西小屋的晋商院落和民间剪纸,江苏小屋的云锦苏绣和苏州园林,陕西小屋的马勺脸谱以及现场造纸演示,四川小屋里羌族姑娘纯净的歌声,江西小屋用明清期间青花瓷残片铺成的“百年瓷道”……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展品,一项项制作巧妙的民间工艺,立体展示了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各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俗文化,让参观者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介绍,“祥云小屋”的帐篷及外部景观等由北京奥组委负责,每个小屋内部布展则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承担。阚珂说:“世界关注中国,中国也关注世界。我们希望,所有来参观的朋友,特别是外国客人,通过这个展示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

江西“祥云小屋”展出的瓷窑。新华网 常烨 摄

  由北京奥组委和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是北京奥运会唯一举办的国家级文化节目。浓缩中国五千年文化精髓的“祥云小屋”将于8月9日至9月17日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正式对外展出,主要面向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会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官员,中外媒体记者,其他持证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的观察员,持票进入中心区的观众等。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珂 | 常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