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今夏北京最大用电负荷超去年23% 力保奥运用电

  今夏北京最大用电负荷超去年23%

  应急方案全面保证北京奥运用电

  北京持续高温和紧张的奥运会筹备使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预测,今夏北京地区的最大用电负荷将达1460万千瓦。日前,北京电力公司全面启动了供电设备状态监测,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全面保障北京奥运期间供电安全。

  电网负荷迅速攀升

  据北京电力公司介绍,北京电网负荷去年创下纪录的数字是1190万千瓦(2007年8月7日),今年夏天进入7月后,这一纪录已经连续4次被改写,先后达到7月4日的1203万千瓦、22日的1207万千瓦、23日的1228万千瓦、25日的1248.9万千瓦。然而,北京电网负荷还将迅速攀升,经预测,今年夏天将可能达到1460万千瓦。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没有发生变电站过载运行的情况。

  全面保证奥运用电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新建扩建的输变电设备,北京电力公司进行了大负荷试验,并全面启动了奥运供电设备状态监测,保证设备零缺陷安全运行。同时,针对奥运会期间及城市运行供电保障可能发生的供电突发事件,北京电力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应急方案。奥运期间,北京电网的备用物资由公司统一调配,电力物资储备充足,应急队伍比去年增加了1倍。目前,北京电网已有201支抢修队伍负责各属地供电公司地域供电设施的抢修,电网应急供电备有发电车组和不间断电源车11台(组),应急供电功率达到16040千瓦,其中包括目前国内最大功率的4部1600千瓦的车载发电机,停电突发事件发生后,将按照应急方案快速进行处理。

  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电力公司在实施“0811”工程提升北京电网供电能力33%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可靠性提升工程、度夏保障工程,电网变电容量比2007年底增加了7%,达到5012万千伏安,供电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比赛及城市运行的高可靠性供电需求。此外,北京电网开展了设备隐患和环境隐患整治工作,使北京电网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今年上半年电网故障停电时间同比又降低了21.9%。

  周边省市协调支援

  7月22日到24日,28部发电车陆续到达北京,它们来自山西、江西、浙江、宁夏和吉林5个省区,专门用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城市运行的供电保障。据介绍,它们合计发电容量可达10850千瓦,加上北京原有的22部发电车,奥运期间分布在北京各个重点地区的发电车合计发电量将达到26890千瓦。

  自7月初,太原、呼和浩特和沈阳等地区铁路局大量增加对津唐地区电网电煤的运输量。截至7月22日,京津唐地区电煤日均装车3092车,较计划日均多运492车,库存由70.5万吨上升到131.9万吨,24家重点电厂电煤可耗天数上升1倍,达到8天。

  (王华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