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范江怀报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京成立并举行誓师动员大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99人组成,其中参赛选手共639人,创中国历届奥运参赛人数之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并讲话。
她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备战参赛工作,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努力完成好各项备战参赛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一要顽强拼搏,再创辉煌,把总书记的亲切教诲转化为为国争光的强大动力,在奋斗实践中追求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二要坚定信心,调适心态,轻装上阵,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把最好的竞技水平发挥出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三要文明参赛,当好东道主,把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明风范充分表现出来,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四要科学安排,精益求精,毫不松懈地把冲刺阶段和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好落实好,确保多年的心血和努力转化为现实的成果。她预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

  中国奥运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火车头体协、前卫体协,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比赛,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42名少数民族运动员来自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涉及赛艇等18个大项。在中国奥运军团中,有37名选手参加过悉尼奥运会,165名选手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射击选手谭宗亮和我军篮球选手李楠是连续参加奥运会的“三朝元老”。

  中国奥运军团除了639名奥运选手外,还包括官员、教练、医生等,总人数为1099人,团长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参赛选手是407人,共参加了26个大项、203个小项的比赛,平均年龄23.3岁,只有87人曾参加过奥运会。

  在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包括刘翔、姚明和许多奥运冠军在内的运动员,身穿佩带国徽的奥运队服,面对一面巨大的国旗高唱国歌,然后在刘鹏的带领下向祖国和人民庄严宣誓:“为了祖国的荣誉,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友爱,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坚决反对兴奋剂,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刘鹏在动员中强调,中国代表团必须尽最大努力,实现一个综合的、全面的参赛目标,不但要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还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