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媒惊叹:购票长龙印证中国人奥运热情(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玛丽·马(音)昨晚11点10分加入购买最后一轮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队伍。她希望能为自己七岁的女儿买到两张跳水比赛的票。但她对眼前的一幕感到有些沮丧。在她前面绵延排起一条史上最长的长龙。队伍中有数万人,其长度已超出人的视野。

  7月24日中午,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门票售票点,市民们冒着酷暑排队等候购买奥运门票。 新华社发

  马女士与队伍起点有两三公里的距离。这条巨型长龙印证了,奥运会在从最穷困的农民到最阔绰的富人的所有中国民众中间引发了浓厚兴趣和民族自豪感。

  与此前几届奥运会相比,即便最没有名气的北京奥运会赛事门票都被一抢而空。奥组委官方网站今年5月开始发售第三阶段的138万张门票。开售一小时内,官网的点击量便达到2700万次。这批门票两天内售罄。

  现在离奥运会开幕式仍有两周时间。但北京警方已拘留了60名票贩子。这些票贩子以高出票价100倍的价格出售门票。一男子试图把四张价格为50元人民币的中美奥运会篮球赛门票卖到每张5000元。

  7月24日中午,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门票售票点,排队等候购买奥运门票的市民自娱自乐打发时间。 新华社发

  对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来说,今天开始的奥运门票销售是他们能有幸目睹被视为该国重大时刻的最后一次机会了。他们在尽力抓住这次机会。

  这些人中有只身一人前来排队的,有与家人一起来的,也有组团前来的。他们带来了帐篷、遮阳伞、竹席、瓶装水、炸鸡和西瓜。灯光下,有的人在打牌,有的人在打麻将。就连上厕所也要排起令人生畏的长队。

7月25日凌晨,一对情侣在等待购票。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英国《卫报》7月24日报道,作为一场耐力赛,这对很多运动员都是种挑战:他们不仅要忍受12个小时的酷热,还要与一大群对手竞争。

  北京的一万多名体育迷展示了奥运有多热:他们整夜都在外面“安营扎寨”,就是为了抢购第二天早晨9点发售的奥运门票。而队伍随着时间的流逝还在变长。

  警戒线里站满了排队的人,有商业头脑的当地人在长长的队伍旁边卖起啤酒、饮料和盒饭。

  7月25日凌晨,等待购票的人们在购票区附近休息。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密苏里大学的学生马特·洛思罗普说:“我们觉得提前13个小时来这儿已经很了不得了,现在才知道,我们该提前两天就过来。”他和几个同学都打消了排队的念头,在路边吃起饭来。“现在我们只是在闲逛,感受一下热情和气氛就很好了。”

  7月25日凌晨,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群众排队等待购买门票。 新华社记者熊德摄

  然而,随着队伍逐渐壮大,人们的火气也越来越大。烦躁的北京人围着警察,问怎么才能避免被人插队。重庆的退休商人袁贤富(音)也是体育迷,他一个月前就来到北京,希望能买到奥运门票。他说:“他们其实可以给我们号,这样明天再来就行了。

  7月26日凌晨,来自北京的李大朋先生(右)买到门票后非常兴奋。 新华社记者 龚兵摄

  法新社7月25日报道,23岁的雷鹏(音)走开的时候,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他在人行道上睡了两个晚上,终于从千军万马中胜出。

  这个学工程的安徽小伙子几乎站在一条超长队伍的最前面,结果成功买到了热门赛事的两张门票———男子110米栏决赛。小雷说:“很难,但很值。”他从23日中午就开始排队了。

  7月25日晚,两名外国观众展示他们买到的北京奥运比赛门票。 新华社记者 郭磊摄

  人们对门票的需求非常大。在国家体育场附近的一个主要售票点,有一万多人从昨天就开始排队了。到了今天早上,当局调来大批警员维持秩序,因为排队的人暴增至四五万。

  这些数字是一名公安分局官员提供的,而且这只是这一个售票点的情况。在北京及协办城市的其他场馆周围还有别的售票点。

  7月26日凌晨3时,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点宣布销售的奥运门票全部售完。 新华社记者才扬 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