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境内“五江”污染严重 全年水质评价为Ⅲ类

任洁 制图 全市水资源分布图
任洁 制图 全市水资源分布图

  嘉陵江临江门段污染较严重

  水利部门日前公布我市2007年水资源公报。公报中的水环境监测结果显示,重庆境内的“五江”(长江、嘉陵江、乌江、渠江、涪江)中,去年全年水质评价都在Ⅲ类。但嘉陵江临江门段污染较严重,主要污染物为粪大肠菌群。

  主城局部河段污染重

  公报显示,去年“五江”重庆境内评价河段长1211公里,评价表明:“五江”水质状况总体稳定,但主城区局部河段问题较大,粪大肠菌群普遍超标;三峡库区及乌江总磷、总氮偏高,在一些支流口(如大宁河口、小江口等)极易产生富营养化。

  其中,长江的评价河长647公里,全年水质总体稳定,排除粪大肠菌群和三峡库区总磷、总氮的影响,长江评价河段全年水质为Ⅲ类。

  嘉陵江的评价河长173公里,排除粪大肠菌群的影响,全年水质为Ⅲ类。主城区临江门江段污染较严重,主要污染物为粪大肠菌群。

  部分次级河流水质差

  对全市58条次级河流、120个断面水质进行监测的结果表明,次级河流水质满足Ⅲ类的断面比例为69.2%。水质较差的次级河流有清水溪、大溪河(九龙坡段)、一品河、花溪河、磨滩河、高滩河、卧龙河等。

  苎溪河五桥河水质Ⅴ类

  对库区33条一级支流回水区上游28个断面的水质监测表明,断面水质达到Ⅳ类和劣Ⅴ类的比例达到17.9%和3.6%,污染较重的河流是万州区苎溪河和五桥河,水质以Ⅴ类和劣Ⅴ类为主。

  此外,库区33条一级支流回水区上游水体呈富营养的断面占14.2%,万州区苎溪河和长寿区桃花溪呈中度富营养。

  去年人均用水275立方米

  公报显示,长江和嘉陵江环抱的渝中半岛,竟然是我市40个区县中水资源最少的,与水资源最丰富的巫溪县(63.1607亿立方米)相比,仅相当于巫溪县的1/600。

  不仅渝中区水资源稀缺,大渡口区、江北区、南岸区的水资源量也不到2亿立方米。

  公报还显示,去年全市人均用水量为275立方米,人均生活用水量为119升/日,城镇人均公共用水量为48升/日。

  记者 何英 实习生 例佳奕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