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祥云”飘临帝都洛阳 书协“掌门人”领跑首棒

  中新社洛阳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史宝银)北京奥运火炬二十七日上午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传递。洛阳籍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领跑首棒。

  是日上午的隋唐城遗址西门广场上成了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的海洋,优秀的河洛儿女跳着欢快的舞蹈,唱着动人的歌曲......尽情的抒发着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热爱,对奥运圣火到来的欢迎之情。
八时许,随着洛阳籍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从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北京奥运火炬洛阳站传递正式开始,一时间,起跑仪式现场沸腾起来。

  领跑首棒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一九四一年出生于河南省偃师市,其书法四体皆能,以隶书、行草为最著。他早年隶作求其精美,取《乙瑛碑》之骨肉停匀,《封龙山》之宽绰古雅,《礼器碑》之变化如龙,自家风貌。后潜心研究汉代简书,以行草飞动圆劲的笔触,写庄重醇厚之体,形成了具个性的“草隶”,为书界所公认。

  多年来,张海先生心系故土,情系家乡,他不仅在故乡设立了一座“张海书法馆”,建立了一座“兰亭希望小学”,为培养家乡的书法艺术传承人,他还每年捐出数百万元人民币,设立了“张海书法基金会”,以奖励在书法艺术有所建树的后生。

  据介绍,北京奥运火炬今日洛阳站的传递从隋唐城遗址公园西门出发,途径王城大道、古城路、厚载门街、开元大道、长兴街、牡丹大道、永泰街、开元大道,至洛阳新区体育中心结束,传递线路总长六点九公里。

  中国八大古都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亚欧大陆桥东段,古称豫州,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素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之美誉,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自中国第一个王朝——夏朝起,先后有商、西周、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唐、后梁、后唐、后晋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一千五百二十九年,是中国建都最早、历时最长、朝代最多的古都。洛阳历史上曾先后六次进入世界大城市之列,最兴盛时期城市人口超过百万。从商周到隋唐时期,洛阳曾是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与欧洲、北非和亚洲各国有着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广泛交流。

  二十八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殷都安阳继续传递。完

  专题网站: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 隋唐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