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安徽调研 王金山王三运会见

  7月20日至26日,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进一步加快农业发展等主题,先后到合肥、蚌埠、滁州、六安、巢湖、芜湖和安庆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金融机构等进行广泛的专题调研,考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皖期间,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在合肥分别会见了何平一行。省领导孙金龙、赵树丛、臧世凯、詹夏来及省政府秘书长方宁陪同会见或调研。

  王金山首先对何平一行来皖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安徽立足科学发展新实践,适应宏观调控新形势,抢抓中部崛起新机遇,强力推进“861”行动计划,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过去五年,全省生产总值连跨4个千亿元台阶,年均增长12.2%;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年均增长24.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1474元和3556元,年均增长13.7%和10.9%。总体上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增速加快、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迈入了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王金山指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与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的。长期以来,新华社安徽分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作风深入,战斗力强,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树立安徽崭新形象、加速安徽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衷心希望新华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的改革发展,希望调研组一行对安徽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王三运在会见时说,新华社地位特殊,作用重大,除全面及时发布国内外重大新闻外,还为中央和各级党委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参考和建设性意见建议。新华社安徽分社为安徽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安徽现代化建设和崛起进程的不断加快,与新华社安徽分社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当前,安徽的发展机遇凸显,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利用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泛长三角概念的提出和规划,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等难得的历史机遇,推动着安徽进入到一个加快崛起的新阶段。今年上半年在全国经济增幅回落的情况下,安徽增速继续加快,GDP增长14.2%,创近13年来新高,跃居中部第一,形势喜人。希望调研组一行站在全国的高度,多为安徽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何平在会见时首先感谢王金山、王三运等省领导的周到安排和会见,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新华社和安徽分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七天来走遍江淮大地的东南西北,对安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变化留下深刻印象,切身感受到安徽底蕴厚,历史名人灿若群星;发展快,进入到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亮点多,从小岗村的今昔巨变、皖北的农业产业化、奇瑞的自主创新到城乡统筹发展等,令人耳目一新;前景好,面临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和融入泛长三角的难得历史机遇,安徽的发展大有希望。新华社将把安徽的这些新成就、新变化作为报道重点,进一步宣传安徽,展示安徽的新形象,提升安徽的影响力,为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舆论支持。(记者曹显钰)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