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城雨中迎来无车日 市民质疑有添堵之嫌(图)

昨天下午3点半昆明环城南路云纺路段拥堵不堪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昨天下午3点半昆明环城南路云纺路段拥堵不堪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昆明城雨中迎来第九个无车日 市民质疑无车日是否有添堵之嫌

  昨日,昆明城在阴雨绵绵中迎来第九个无车日,当天单号牌车辆可驶入一环到二环之间城区。但据昨日采访的情况,部分双号车辆还是违规驶入一环到二环之间城区。此外,环城南路和北二环都出现短暂的拥堵现象。

  部分双号车驶入“禁区”

  昨日上午。在二环以内,道路上除公交车及少数特殊车辆外,就只有出租车。在西昌路和昆师路交叉路口,入城方向的红灯一直亮着,标志着车辆不能行驶入城。

但下午4时,记者却在西昌路上看到不少行驶的双号车。虽然出现了部分双号车驶入一环到二环之间城区,但城内交通还算畅通,在大部分路口,车辆等一个信号灯就能通过。

  环城南路北二环有点堵

  与二环内的畅通相比,环城南路和北二环上的车辆略显拥堵,路上不时看到100多米长的“车龙”在缓缓前行。在环城南路云纺商业区的十字路口处,由南向北方向显得有些拥堵,大部分车辆要等上两个信号灯才能通过。而在北二环,记者看到小屯立交因为正在施工,从小屯到黄土坡立交,车流行驶速度较为缓慢。而东二环和穿金路双向都较为通畅,没有出现拥堵。此外,西站到黄土坡方向的车流也比较畅通。据黄土坡路口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这一路段的路况较好,也没有出现违规现象,只是下午雨大时略堵,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部分市民:无车日有违法之嫌

  昨天,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大倒苦水,范先生表示,昨天下雨加之自己的私家车是双号牌,无车日当天根本进不了城,“真的是非常不方便。”

  采访中,有市民指出,城市环保的举动虽然应该提倡,但部分“有车族”却还是对“无车日”在指定区域限制私家车通行的做法提出了质疑,有人认为自己缴纳了养路费就拥有了行驶权,“养路费我可是交了整整一年,现在规定我有12天不能开车上路,是不是该把多余的钱退给我?”

  还有市民表示,“无车日”不能单纯以行政的方法限制私家车通行。车辆是私人财产,审视《宪法》、《物权法》,谁都没有干涉公民正常使用私家车的权力。难道出台一个“红头文件”,设一个“无车日”,就能剥夺车主驾车出行的权利吗?这值得商榷。

  也有市民建议,与其强制推行“无车日”,不如选择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或者积极发展更加便利的公交系统。 记者 杨颖 实习生 史梦怡(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