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计划到2010年全面复苏与提升旅游产业

  新华网成都7月27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绵阳市旅游局日前出台《四川汶川地震灾后绵阳市片区旅游业恢复重建实施规划》,计划分期、分区域逐步启动重灾区旅游市场,到2010年后全面复苏与提升绵阳旅游市场。

  根据规划,市场恢复根据年度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到今年年底,消除游客安全顾虑,恢复游客信心,以恢复本地旅游市场为主,实现七曲山、寻龙山影视城等景区恢复到接近灾前水平的30%。

  第二阶段为2009年,恢复绵阳旅游形象,推出排危、恢复重建后的窦团山、李白故里、罗浮山温泉等三国旅游线上产品,恢复安县、江油特色乡村旅游,旅游发展水平接近2007年的60%水平。

  第三阶段为2010年,树立新绵阳旅游目的地形象,恢复平武王朗、白马藏寨、西羌九黄山等景区,推出北川羌族文化、地震遗址博物馆、涪江六峡、平武虎牙、仙海国家旅游度假区等新景区。

  据了解,绵阳市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有江油青林口高台戏、北川羌历年、梓潼文昌洞经音乐、三台潼川豆豉制作技艺等4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剑门蜀道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平武王朗、雪宝顶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但在这次地震中,旅游产业受到巨大破坏。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